“艺术清华”展亮相国博 为清华百年添彩(图)

时间:2011-04-25 18:40: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由清华美院党委书记鲁晓波主持

2011年4月25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艺术清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造型艺术教师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晓波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清华美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东京艺术大学校长宫田亮平、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苏州远大集团董事长戚远先后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清华美院名誉院长冯远,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汪劲松,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清华大学教授钱绍武等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为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年华诞,清华美院教师造型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其前身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清华美院的设计水平在国内首屈一指,但这次的展出的造型艺术水平也让人眼前震撼。此次展览将展出64位教师的240件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既有张光宇、庞薰琹、祝大年、吴冠中等老一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也有清华美院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的创作。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其前身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渊源颇深,庞熏琹创办了中国第一个现代美术团体决澜社,新中国国徽、政协会徽、新中国十大建筑设计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各种视觉标识设计过程中都有清华美院师生的身影,他们为新中国现代美术道路上留下了光辉的印迹。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开幕式上说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以来第一个外接展览,展览将体现出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到清华美术学院带有历史传承的造型力量。

下午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层会议室举行,国内外美术家及教育家针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高等美术教育与当代艺术创作等问题展开研讨。

这次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层的四个展厅,展期将由4月25日持续至5月7日。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致辞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致辞

清华美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致辞

东京艺术大学校长宫田亮平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致辞

苏州远大集团董事长戚远致辞

清华美院教师代表李木教授致辞

嘉宾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