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艺术中国”油画展 前言

时间:2010-11-18 08:53:02 | 来源:艺术中国

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21世纪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的产业之一,今年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文化产业成为我国经济新增长点的态势愈加明显,其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国民经济结构中发挥的作用在更大范围内获得了认可,2010年4月8日,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表明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的重要增长点,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标志着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流、搭建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平台为目的,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为文化创意产品的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在国内国际产生了重要影响。“艺术中国—全国画展”作为文博会中的重要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成为艺术界的重要展事之一。

为继续促进中国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为优秀艺术家提供高层次展示的平台,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艺术中国—全国画展”的基础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办公室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举办“2010 艺术中国”展览。

此次展览经过精心策划、多方协调,邀请到了包括代大权、戴士和、丁一林、雷波、李天元、李延洲、刘建平、马刚、马路、马琳、岂梦光、王克举、徐晓燕、闫平、张元等多位名家参展,并从社会征集到3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50多幅作品参展。展览力图从不同层面,呈现出艺术家的艺术思考,作品表达了艺术家的探索精神和学术风貌。 而做为此次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环铁艺术城的投资人崔保东先生给予了展览大力支持,他投资的环铁时代美术馆,积极探寻民营美术馆的发展之路,举办了不少有影响力的展览,推出了不少优秀艺术家。在注重学术的前提下,为文化产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这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选择环铁时代美术馆作为分展场的原因之一,同时也见证了环铁美术馆在打造学术后院的努力和信心。

在此,向所有支持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机构和媒体表示感谢,感谢予以我们学术把关的戴士和、丁一林、张元、苏新平、雷波、代大权、陈池瑜先生,并特别感谢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李小磊副司长、文化部市场司张新建副司长、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康明理事长、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孟海东秘书长对展览的支持。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艺术中国”展览,也希望通过努力我们将展览越办越好。

 

文/ 孙小娟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