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首展“海豹湾”和“春分”在元典美术馆举办(图)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6 | 上传: 2010-03-21


2010年3月21日下午,开幕双首展:英籍美国著名大师约翰•沃克油画作品展“海豹湾”,袁佐、陈丹青、林延、梁好、封岩、白京生、韦佳、张伟、倪军、袁加、冯梁鸿、詹滢、马可鲁等12位艺术家以油画、雕塑、装置等形式呈现的作品展“春分”在元典美术馆举办。

国际艺术大师美国波士顿大学约翰•沃克(John Walker)教授是老一代仍旧活跃在西方绘画界的最重要的画家之一,他主张绘画语言的直接性,倡导“英雄主义”式的绘画。艺术批评家道尔.阿士顿这样写到:但是最重要的,是永远要记住沃克绘画中的视觉冲击力。画家的绘画语言的第一位是永久的属性。这又是如此之难的转换为文字,但无论何物、何地、与何种存在是如何的重要的影响着他的绘画的过程。其作品自60年代起即被包括几乎所有的世界知名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玄鸟至,春分来也。玄鸟就是春天的燕子。黄道以北为上,黄道坐标以春分为起点。黄道十二宫也以春分这个日子为元点。元乃万物资始,也有包容万物之意。以陈丹青为代表的一群既接受严格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传统艺术教育、同时还在较长时期内受到西方艺术及文化影响的学院派艺术家,在若干年东方与西方的冲突与融合之间碰撞、探索,继而突破、回归,并用艺术语言和艺术行为,带着他们主张的生活方式“回到”我们身边,在“春分”,他们将高歌一曲独立审美的回归,解读崭新的文明冲突、艺术以及生活以其独有的艺术语言,演绎一场《春分》之盛宴。

元典美术馆前身元艺术中心曾成功举办过“文化之后的文化”“别样的现代性”等大型展览,“海豹湾”、“春分”双开幕展为北京市文化局批准元典美术馆成立后首展。

本次展览将从2010年03月21日延续到2010年04月21日。

“春分”参展画家
 
詹建俊出席开幕式
 
1   2   3   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