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讲述最小最古老共和国的故事 世博圣马力诺馆4月中旬呈现全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16 18:26: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共和国 圣马力诺国家馆 世博会 世博会展馆 上海世博会 舞旗

圣马力诺中世纪传统舞旗表演

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共和国 圣马力诺国家馆 世博会 世博会展馆 上海世博会 舞旗

圣马力诺中世纪传统舞旗表演
 

位于上海世博会C片区欧洲联合馆内的圣马力诺展馆,因其将讲述世界上最有中世纪味道的“最小最古老共和国的故事”而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圣马力诺政府总代表马雅尼·毛罗先生(MAURO MAIANI)在陪同参观该国展馆的官方赞助商上海法拉利俱乐部朱裕华(ZHU YUHUA)先生时表示,圣马力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装修,并于4月15日前完成全部布展,有望成为欧洲联合馆中首个呈现全貌的展馆。

圣马力诺位于亚平宁半岛,是意大利境内的“国中之国”,早在1263年就建立了共和国。该国面积仅61平方公里,人口3.1万。马雅尼先生介绍说:“圣马力诺在历史上仅参加过195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世博会和1998年葡萄牙里斯本世博会,且那两届世博会都是在欧洲举办的,这次远涉重洋到中国参加新千年最重要的世博会,圣马力诺已竭尽所能。”为了筹建上海世博会圣马力诺馆,马雅尼先生最近10个月里8次抵沪。言及上海世博会的前景,他满脸兴奋:“上海世博会将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盛会,今后没有任何国家能够超过它!”

据马雅尼先生介绍,圣马力诺馆面积422平方米,展馆中央将耸立一尊圣马力诺共和国总统府广场3米高“自由女神像”1:1的复制塑像。原塑像完成于1876年,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年长10岁。展馆以圣马力诺古代庙宇为灵感,从空中俯瞰,造型犹如一朵巨型花朵,8片“花瓣”和1根“花蕊”分别代表了9座城堡,正是这些城堡构成了整个圣马力诺共和国的领土。

圣马力诺素有“世界集邮爱好者圣地”的美称,发行邮票和硬币是政府最重要的财政收入。2009年5月8日,圣马力诺发行了名为“走向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单张纪念邮票,它以浦东陆家嘴金融区为背景,并把中国馆的形象设计成这张邮票的亮点。2010年2月9日圣国又发行了一套上海世博特种纪念邮票:“参展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城邦国家:圣马力诺”。面值分别为0.65欧元、1欧元、1.5欧元和1.8欧元,这套邮票展示了圣马力诺的“自由女神像”和中国的“万里长城”,彰显了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

值得上海世博会参观者期待的还有,定于今年6月4日举行的“圣马力诺国家日”。专程从圣马力诺来沪的32位艺术家,届时将身着中世纪传统服装,献上地道的中世纪“旗语”表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