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书画艺术成果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6 21:48: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参加开幕式嘉宾

为了弘扬60年来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纪念新中国60周年华诞,振奋民族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9月26日上午,由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协办、中国书协、中国美协艺术指导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书画艺术成果展”在北京饭店国宴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名誉会长高占祥主持,国学大师文怀沙致辞,十多位部级领导和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文化参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近千人共同参加了这场为祖国60华诞献礼的美术盛宴。

本次书画艺术成果展以纪念新中国60周年华诞,振奋民族精神,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画展办公室在全球范围内定向约稿、精选了包括中国书协、中国美协顾问、主席团成员、理事及各省书协、美协主席在内的著名书画家的书法、国画、油画、岩彩画作品近240幅。本次画展最大的亮点是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63位当代艺术家参展,当代艺术首次在国家级的大展上同传统书画艺术同台展览。本次参展的当代艺术家大都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作品在国际市场上价值不菲,基本可以反映出中国当代艺术的整体风格。

本次活动选择在北京饭店国宴大厅举行,60年前开国盛宴就在北京饭店国宴大厅举行,60年后的今天,建国60周年的前夕,在这里举行一场艺术盛宴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总策展人陈荫夫介绍,9月26日、27日在北京饭店进行展览后将在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会城市进行巡展。

原文化部部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名誉会长高占祥(中立者)
 

国学大师文怀沙(中立者)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千余佳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 山东名家名人书画作品展开幕
·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江苏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作品选登
· 庆祝建国60周年 炎黄艺术馆将举办“黄胄绘画大展”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百余项特展国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