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专访 - 艺术沙龙 - 名家档案 - 展览推介 - 展览预告 - 视频 - 艺术讲坛 - Art TV - 影像纪录 - 好书连读 - 民俗 - DIY - 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金秋九月“满城尽带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02 16:35:59 | 文章来源: 艺周刊

经历了7、8月艺术活动的冷淡时期,伴随着金秋凉爽舒适的气氛,进入9月的艺术活动日益频繁起来: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2009上海艺术博览会、798艺术节、Green当代艺术展、平遥国际摄影节、宋庄艺术节等陆续登场亮相。

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

9月2日至8日,为了落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成果,文化部、外交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共同举办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以“多样文化、创意共享”为主题,旨在展现多元的文化艺术形态,活动跨越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图书出版等不同艺术门类,整合剧场、广场和电视媒体等不同文化展示平台。

据悉,艺术节将呈献风情亚细亚、问候欧罗巴和中华风韵三大演出板块,并相继推出“四海一家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和“万象凝彩国际邮票钱币展”。此外,艺术节还将以文化论坛形式加强亚欧两大文明对话,共同分享文化合作与发展的经验。

2009上海艺术博览会

万众瞩目的09ShContemporary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于9月9日第三次登陆上海展览中心,作为亚洲最具前瞻性的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第三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将再现其特有的活力,并通过本届展会中的一系列大胆新举措被展示出来:

“亚太区藏家发展项目”(CDP)囊括了新一代收藏家;“发现:发现当代”单元,探索“什么是当代艺术?”;“顶级画廊”,邀请来自亚洲乃至世界最好的画廊;“平台”,这个崭新的展览部分则展示来自亚太或其他地区的新一代艺术家们近两年的作品。

其中,“发现:发现当代”围绕着“发现当代”这个主题,由主题展览和公共论坛两部分组成,由Mami Kataoka, Anton Vidokle和汪建伟三位策展人共同策划此单元。展览部分探讨当今艺术界的最敏感话题:当代艺术到底是什么?来自全球的23位艺术家参展艺术家们会用自己的作品来回应当代艺术最根本的问题。

798艺术节

第六届798艺术节定于9月19日至10月25日在798艺术区举办。为应对金融海啸对艺术圈的冲击,推动新一代艺术力量的成长,本次艺术节推出了以“玩·做艺术—Playing·Making Art”为主题的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同时,策展活动也有年轻的策展人杜曦云、刘礼宾和鲍栋担任。

“玩”艺术、“做”艺术,似乎是艺术圈里最常用的口头语,用轻松愉快的心情进行创作,用做学术般的严谨态度重新审视艺术的明天,在当下看来更具深意。因此,“玩· 做艺术—Playing·Making Art”青年艺术家推荐展,旨在用一种轻松而又严肃的态度面对当下的金融海啸和艺术市场的低迷,并将关注青年一代的生活方式、创作倾向及创作特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发现有独立意识和实验精神的青年艺术家。

同时,为了给更多青年艺术家崭露头角的机会,本次展览特别采取了作品征集和相关机构推荐结合的形式。

Green当代艺术展

北京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成功的推出了“CIGE”,今年与航美传媒集团共同打造全新的艺术项目——Green当代艺术展。

“Green当代艺术展”,这个类似于“买得起的艺术”的展览是首次以年轻艺术家为参展主体、价格面向普通艺术消费人群的大型当代艺术博览会。这个展览旨在为广大当代艺术的爱好者进入充满魅力的艺术收藏世界提供一个简单便捷且具有相当学术水准的平台.为所有在这个激情过剩的时代里还保留着自己品味与敏感体温的城市精英提供一种选择

展览囊括了200位年轻艺术家的1000件作品。价格大多定位在几千元到万元左右。CIGE掌门人王一涵指出“我们希望Green当代艺术展在吸引传统收藏家的同时,更多的贴近普通艺术爱好者,将当代艺术真正带入到普通大众的生活之中。”

“Green当代艺术展”的全新艺术项目将于9月19日至29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拉开帷幕。

平遥国际摄影节

“平遥国际摄影节”已连续举办了8届,第9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遥举行。

本届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将确定为“生命与梦想”,主题展区将推出“共和国的脚步”大型展览,汇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摄影精品,此次摄影大展将进一步强调国际性,在北美、南美、欧洲、亚洲、非洲各邀请两位顶级策展人,大展的奖项也将增加至6大类14个奖项,增设最佳策展人奖和组织奖,DV影像奖也将首次登上颁奖晚会。

宋庄艺术节

“第五届宋庄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在北京宋庄举行。艺术节展览板以“群落!群落!”为主题,分成艺术群落展、青年策展人邀请展、宋庄艺术机构联盟展三个单元。

据悉,“群落!群落!”就是强调把关注艺术家群落的创作生态,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点,试图把握艺术家集群由早期的流浪状态,转为落地生根状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09ShContemporary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
· GREEN当代艺术展2009新闻发布会
· 2009北京798艺术节即将开幕
· 栗宪庭“救场”第五届宋庄艺术节
· 宋庄艺术节关注艺术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