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珠海中邦艺术酒店——艺术产业链的深度发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1 16:24: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邦艺术酒店外观

 

“中邦夏季艺术沙龙•视觉绽放——暨当代名家经典品鉴展”将于2009年8月15日在珠海中邦艺术酒店开幕。这是中邦艺术酒店、格丰艺术机构和中邦美术馆三方首次联手打造的艺术沙龙,是包罗众多重量级大师作品的艺术盛宴。陈逸飞的《回家》、罗中立的《掌灯女》、应天齐的《西递村系列》、石冲的《女人与水》、钟曦的《精度抽象》、郭晋的《头像之二》、田流沙的《夜宴》、罗发辉的《城市上空的大花》、陈海的《凌晨四点五十分醒来》和阿曼的《运动中的爱》,无不是艺术界中扛鼎人物的精心之作。这是对中国艺术市场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艺术品深度营销模式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它将拉开艺术产业链又一次深度发展的序幕。基于这一理念,在当代以商业为主体的中国经济社会,中邦置业集团倡导成立中邦艺术沙龙,借助艺术酒店商业平台,凸现人文精神符合时代文化的发展趋势。「深圳22艺术区」格丰当代艺术馆将同期举办“中邦夏季艺术沙龙•我和我追逐的梦”主题艺术展,强化中邦艺术酒店将艺术与商业完美嫁接的首创性。

中邦置业集团与格丰艺术机构的合作是艺术产业链与商业链的一种升华。作为全中国首家五星级艺术酒店,中邦艺术酒店邀请专业艺术机构进驻也属首创。这次强强联合是一次非同凡响的尝试与探索,它使艺术进驻酒店不再只是一种装饰和设计而流于表面。艺术终于首次以一种概念的形式深层植入酒店,旨在带给客人一种对艺术的深度体验。纵观全球所有传统艺术酒店的经营模式,都较注重空间的设计,让艺术停留于酒店的装饰,偏重艺术对客户的视觉感官刺激。然而,中邦艺术酒店强调艺术的植入,能让客户全身心投入并体验艺术的高雅与愉悦。客户入住中邦艺术酒店对艺术的亲身体验将是无可比拟的难能可贵。

区别于艺术酒店的传统运作与营销模式,格丰艺术机构不仅向中邦艺术酒店提供艺术品以供展示和销售。格丰画廊将诞生于酒店内,格丰艺术机构作为艺术顾问机构向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艺术专属服务,让高端客户体验和享受高端艺术。在此基础上,格丰艺术机构将会建议与尝试将艺术深度渗透到酒店的营销与运营当中。这有利于酒店形成创新型艺术与酒店完美融合的产业链条,有助于中邦艺术酒店的品牌打造和酒店运营中的资源整合以及营销推广水准的提升。

格丰艺术机构作为「深圳22艺术区」的开发运营者,不仅启动了「深圳22艺术区」这个综合性超大型公益项目,深化了艺术对周边人文环境的渗透,加强了公众对艺术的关注,还不断推进了「深圳22艺术区」及其旗下各平台的快速发展,并促进了艺术产业链的深度发展。作为南方艺术市场的集聚地,「深圳22艺术区」已成为珠三角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从成为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到成功举办“创意十二月——艺术深圳”第二届当代艺术节,「深圳22艺术区」的品牌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毋庸置疑。

格丰艺术机构在今年初推出的“365艺术生活超市”受到广大媒体的追捧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让艺术落实于生活,让艺术渗透到不同产业”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继“365艺术生活超市”之后,格丰艺术机构运营的艺术产业链如今又有新突破。格丰艺术机构受邀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与中邦置业集团长期合作的专业艺术机构,进驻中邦艺术酒店,与中邦集团共同举办艺术沙龙,打造中国首家五星级艺术酒店,印证了艺术产业链的又一次深度发展以及带来的质的飞跃。

尽管产业之间的整合以及不同企业之间的合作不可避免地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的资源整合也存在一定的难度,磨合在所难免。然而艺术产业链的深度发展,对于推动艺术产业和传统产业相互融合、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以及品牌打造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这有利于企业锁定目标客户群,增加其市场覆盖率并拉动消费,从而有利于企业接受市场的检验与挑战,在逆市中突围而出,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Armonia Vermeer 150x150cm oil on canvas&gold leaf 2008 Paris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酒店植入艺术DNA
· 张北县宾馆酒店联系方式
· 法国尼斯Exedra Nice酒店设计
· 浙江佳宝·2009春季民俗风情艺术品拍卖会
· “中国当代艺术·国际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