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乱码时代》黑峰个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6 20:34: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拍摄

开幕式现场

 

[视频] 《乱码时代》黑峰个展开幕式

[视频] 《乱码时代》作品展专访艺术家黑峰

[视频] 《乱码时代》作品展专访策展人王泊乔

 

2009年7月26ro下午15:00,“《乱码时代》黑峰个展”在798艺术中心太和艺术空间开幕,艺术家黑峰以及策展人王泊乔接受了艺术中国的采访。开幕式结束后,“黑峰《乱码时代》学术研讨会”在数字艺术中国举办。

著名美术批评家黄笃、邓平祥、殷双喜、高岭参加了本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

黑峰是崛起于20世纪与21世纪之交的华裔美国画家,加利福尼亚视觉艺术家协会前主席。他在大学期间学习中国画,后游学欧、美,走访非洲,开始从事油画创作,已在世界各地举办过近40次画展,深受艺术界好评。本次画展策展人王泊乔先生认为,黑峰是国际上优秀的后现代艺术家,是最具有探索和实验精神的艺术家之一。他早在十几二十年前就曾运用数码和多媒体手段,进行新材料与新艺术形式和新观念的探求。这次展出的《乱码时代》系列作品可贵是在于透过限制的穿孔,呈现出无穷的创造力。“信息”、“新闻”、“事件”、“文化”、“宗教”成了一串串、一行行的乱码,跳跃连接代替线性思考,多向度空间取代绘画透视。其意义的产生存在于事件的脉络还有与观赏者的互动中,交流受到阻碍,观赏经验也被乱码化了。

著名艺术经纪人,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先生表示,太和艺术空间的开馆展《太和•回归•东方》致力于构建一个具有东方文化元素的价值体系,重新发现东方,回归东方。《乱码时代》是紧接开馆展的第二个展览,这个展览解构了乱码时代下现代人的精神迷失,重新建构一个灵魂安放的世界。体现了一个当代艺术家对当下社会的深刻思考和人文关怀。

 

《乱码时代》 黑峰个展

主办:太和艺术空间

协办:数字艺术中国

策展人:王泊乔

展览地点:太和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09年7月26至8月15日

开幕酒会:2009年7月26日(周日)下午15时

 

黑峰《乱码时代》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时间:2009年7月26日下午13时

学术主持:杨卫

批评家

黄笃 (著名美术批评家、策展人)

殷双喜(著名美术批评家、中国雕塑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杨卫 (著名美术批评家、宋庄文化促进会艺术总监)

高岭(著名批评家、策展人、中央美院博士)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0 邮编:100015

电话:010-59789856

邮箱:taiheyishu@163.com

网址:www.taiheart.com

 

 
展览现场


 

 
艺术家黑峰接受艺术中国专访 
 
艺术中国专访策展人王泊乔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乱码时代》 黑峰个展
· 新世纪中国画的当代语境与选择(下)
· 太和艺术空间在798艺术区开幕
· [专稿] 黑峰个展
· 黑峰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