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首博展示“京杭逸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19 18:20:16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2月17日,由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携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的“京杭逸韵——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 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以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共计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2008年10月14日,由22辆宝马汽车组成的文化之旅车队从首都博物馆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经由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到达运河起点浙江杭州,并转道进入中国第二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古徽州(现黄山市),全程2600公里,一路上完成了对4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10项物质文化遗产的探访。

本次展览以实物展品、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车队沿途收集的宝贵资料和作品。除了静态实物展之外,成果展还邀请了京杭大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到展览现场表演高超精湛的制作技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