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皮埃尔·希德——谧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01 09:04: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谧 动”

  皮埃尔·希德

 

  展览时间:1月24日 至 3月19日 2009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摄影二空间

 

  皮埃尔·希德

  在皮埃尔•希德的《谧动》系列中,他将目光投向这些在北京地铁站通道内与我们擦身而过的旅客们。这些北京城市运输动脉内的无名隧道中,人们单调的旅程伴随着的是他们急匆匆的脚步。

  介于电影与摄影之间,皮埃尔的大画幅相机好像锁住了时间。在人们混杂的脚步中,他捕捉着那些好像迷失或被抛弃在人潮中的人们,用相机给他们带来新的生命。被从模糊的人潮身影中分离开来,等待,期待,厌倦与遗忘是他们的故事。

  在我们的新城市结构中,皮埃尔•希德向我们描绘出我们的性格特点:我们的原始与孤独。

  皮埃尔•希德出生于1975年,1999年毕业于比利时传播艺术高等学院电影学校影像专业。皮现作为电影影像总监在巴黎、马赛和布鲁塞尔工作。他也积极投身于自己的摄影创作计划,用艺术的形式为城市中的人造风景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巴黎·北京摄影空间展讯
· [专稿] 爱德华·伯汀斯基个展周日开幕
· [专稿] 陈家刚个人摄影作品展
· [专稿] 郑永仁——个人摄影作品展
· [专稿] 马克·吕布——行摄中国四十年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