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蓝调巴洛克——曾科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1-17 10:31: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蓝调巴洛克”——曾科个展

  展览时间:2008年12月6日——2008年12月20日

  开幕酒会:2008年12月6日下午16:00

  展览地点:汇泰艺术中心(天津市和平区台儿庄路六号院创意产业园区E座3层)

  策展人: 王亚楠

  艺术总监:徐香林

  艺术顾问:Bill Kort

  主办单位:汇泰艺术中心

  邮箱地址:htartcenter@163.com

  联系方式:022-28352525

  官方网站:http://www.ht-art.com.cn

 

  汇泰艺术中心策划筹办的“蓝调巴洛克”——曾科个展于2008年12月6日下午16:00开幕。曾科是一位年轻而杰出的艺术工作者,应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要求,在“发明自己”创意艺术优秀作品联展之后,我中心将为曾科举办为期两周的个人作品展览。

  他的蓝魔系列作品源自艺术家的一个梦境。在弗洛伊德那里,艺术家是和白日梦联系在一起的。他分析艺术家因为有着比常人更多的本我,在社会舆论和经验教养下调教出来的自我会适当压抑本我的种种“不当”诉求。当诸多的诉求得不到满足释放时,本我就会以一种隐喻的方式——白日梦出现。即,艺术家的作品中表现的就是白日梦的梦境。

  表现性、性期待、性器官的作品一直存在,而且长盛不衰。曾科的作品比其他的作品更唯美华丽。花是植物的性器官,象征着女阴,花蕊中局部对应着男性生殖器,不同重叠开合的花瓣是情欲漫延的不同时段。画面中曲折婉转的包含关系,色彩烘托对比,用笔温柔细腻无不在暗示一种洛可可式的唯美白日梦境中那偷窥的心理。



  曾科

  1982年5月7日出生于重庆。

  2001年毕业于四川省艺术学校(四川省川剧学校)美术专业。 从师著名画家黄小玲、杜永樵。

  200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工作和居住在重庆。

  主要艺术经历

  2000年,多幅作品参加“四川省艺术学校师生美术作品展”并获一等奖。其作品被日本友人收藏。(四川美术馆 成都)

  2001年,《废弃的工厂》参加城市边缘画展(重庆现代书城 重庆)。

  2004年,《肖像组画》参加四川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

  2004年,完成“黄桷花园”历史人物壁画。

  2007年 参加《黄漂漂进美术馆》展览,作品并被收藏。

  2005年至今,职业画家,作品多幅被私人收藏。

猜谜 布面油画 2008 80×100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发明自己”创意艺术优秀作品联展
· [专稿] 千年时间画廊——鸥洋油画作品展
· [专稿] 八大画廊公告
· [专稿] 想象画廊行为艺术展
· [专稿] 牛房仓库系列活动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