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香港佳士得秋拍精品预告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0-06 13:48: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拍卖

  总成交额5,110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2008秋季拍卖亚洲艺术周取得51,142,538美元的成交额,位列往年同期拍卖成绩第二位。在拍卖进行的四天里,来自亚洲与西方国家的收藏家们踊跃参与竞投,其中众多亚洲区客户则通过电话与Christie’s LIVE等方式竞拍。佳士得引领的印度艺术周凭借来自Zimmerman家族收藏、Himalayan青铜器、印度与东南亚艺术、南亚现代与当代艺术的大师杰作实现了总成交额2,680万美元的好成绩。而包括J&J鼻烟壶珍藏系列专拍的第五部分、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古代及宫廷工艺杰作的中国艺术品专场取得1,930万美元的总成交额,日本与韩国艺术亦获得不俗的成绩,成交额为500万美元。

  佳士得美洲与亚洲区副总裁Theow H. Tow表示:“佳士得本周于纽约举行的亚洲艺术专场拍卖取得往年同期总成交额第二位的佳绩,足以证明亚洲艺术市场的拍卖潜力。亚洲艺术是一个国际收藏领域,此次秋季拍卖尤其见证了来自亚洲的古典与当代艺术品之强大市场竞争力。甄选自戴萍英基金会的瓷中精品--稀有的明永乐甜白暗花牡丹纹梅瓶,凭借其卓越的品质、特殊的来历以及完美的品相,最终以2,770,500美元创下了明代单色瓷器拍卖成交额的世界纪录。同样来自戴萍英基金会珍藏的“清乾隆御制粉红地粉彩轧道蝴蝶瓶” 将会在11月2日与3日举行的香港佳士得拍场亮相,值得期待。”

  关于佳士得:

  作为艺术市场的领导者,佳士得2007年在全球的拍卖中总共取得了31亿英镑/63亿美元的总成交额,这是在佳士得以及拍卖史上成交额最高的一年。而在2008年上半年佳士得取得了18亿英镑/35亿美元的辉煌成绩。佳士得一向以其出众的艺术品、服务、及专业知识闻名于世。佳士得于1766年由詹姆士.佳士得(JAMES CHRISTIE)在伦敦创立,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品拍卖行,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珍罕艺术品、名表、珠宝首饰、珍贵收藏和名酒等精品。经过二百四十多年来的不断发展,佳士得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拍卖行。现时佳士得每年举办六百多个拍卖会,包括逾八十个不同的拍卖项目。佳士得在全球四十三个国家设有八十五间办事处,当中包括伦敦、纽约、洛杉矶、日内瓦、米兰、阿姆斯特丹、杜拜、巴黎等十四个拍卖中心。佳士得是首间在中国大陆和中东地区驻有代表的国际拍卖行,亦是全球唯一在印度驻有全职代表的国际拍卖行。 近来佳士得致力发展全球多个市场如中国、印度、俄罗斯、亚联犹,并于北京,杜拜、及孟买举行展览会。

2008佳士得秋季拍卖会 拍卖时间表

香港佳士得2008秋季拍卖亚洲巡回预展

亚洲艺术周拍场概述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佳士得2008香港春拍综述
· [专稿] 佳士得夜间拍卖创佳绩
· [专稿] 佳士得春拍珠宝
· [专稿] 佳士得抗震救灾慈善拍卖
· [专稿] 香港佳士得2008年春季拍卖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