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从六里屯到三影堂---荣荣、映里新作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9-16 17:21: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这个展览的名称有两层含义,一层涉及中国的城市变化,另一层与荣荣、映里的个人生活有关。首先它把这个展览和北京东郊的两个特定地点联系起来:六里屯——荣荣和映里在那个传统小村里生活到它在2003年毁灭的一刻;三影堂——五年后这两个艺术家在草场地村创建了这座崭新的当代摄影艺术中心。在更广的意义上,这两个地点的命运反映了北京的持续毁坏和建设,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在这些年里的迅速变化。

    但是“从六里屯到三影堂”还有着更深更私密的一层意味:随着三影堂的建立,荣荣和映里的家庭也在不断成长。如今他们已是三个孩子的父母,新地点和新生命的诞生因此交织在一起。

    使用不同的视觉语言,这个展览以六个摄影系列展示出这两个相互交织的变化过程。置于展厅起始和结尾处的两个系列分别表现六里屯的最后时日和三影堂的创建伊始。它们的纪实风格与位于二者之间的四个系列形成鲜明对比,但同时又为后者提供了一个整体的叙事框架。这后四个系列从不同角度探寻两位艺术家的关系以及人类生命繁殖的秘密。展示于一个弯曲的“甬道”之中,它们构成了北京城市变化外部世界之中的一个内部景观。

                                         巫鸿

                                       二零零八年七月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当艺术遇到摇滚乐
· [专稿] 德国三月空间将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 [专稿] 弗罗丽安·德·拉塞 -《夜》
· [专稿] 《开包》—黎明油画展
· [专稿] 王军08油画作品首次北京热卖中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