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作品与作者介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7-02 17:07: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译象——实验电影、实验动画作品展

  作品与作者介绍

  (一)《对话》

  这是一部实验动画短片,片长2分钟,作者试图通过此片在动画片题材,动画片视觉音乐表达上寻找新意。《对话》由绘图软件Painter 在绘图板上手绘完成。

  ——作者:陈海璐

  工作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从事传统动画片制作十余年 担任执行导演与原画创作
  作品多见于动画电影及动画短片创作
  06年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电影研究生班学习
  接触实验动画及实验影像
  开始尝试新的现代影像创作,也包括以动画形式来表现

  (二)《我在这里》

  一首视觉的诗歌,由许多零碎片段组成,通过空间的不断转换,黑白对比,黑白交替,给人带来一种恐怖而神秘、迷惑、不确定的感受。

  本片表现了一个平凡而渺小的心灵,对存在的思考,对现状的迷惑,一个心灵深处的声音。

  本片运用PHOTOSHOP,绘画出手绘感觉的肌理效果。

  ——作者:廖雯文

  200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动画专业。
  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与加州艺术学院实验电影研究生合作班。
  主要作品:《线》,《OA WU》,《路上》

  (三)前门一店

  这是一部关于时间、历史和记忆的影片。

  “前门一店”是一个老旅馆的名字,它诞生于1901年,一个我们已无法亲历的年代。

  一次偶然的闯入,让我惊诧于它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凄美景观。旅馆里的每一种摆设、每一道光影、每一粒灰尘,都在上演着历经沧桑的戏剧。我似乎看到了一百年前的人们是怎样地在这里凭窗眺望,新的客人又是怎样一批一批地踩上吱吱响的木地板。这其中,又总像穿插着我自己的身影……我试图以电影的形式表现这种强烈的感受。

  100多年后的“前门一店”,在无数工地的重重包围之中孤芳自赏,外表坚挺,内在已伤痕累累。大多数人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城市中恍如隔世的秘密所在。

  ——作者:炭叹

  炭叹,影像作者,编剧,音乐人。
  创作多部实验、纪录作品,在国内外参展、获奖。

  主要奖项——

  2008年,任摄像的纪录片《前门前》获2008年度法国真实电影节银奖(Scam国际奖)。
  2007年,实验片《过》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八届大学生短片大赛专业组“最佳实验片”奖。

  主要展览——

  2008年,德国柏林“asian hot shots berlin”电影节
  2007年, “关于实验电影”短片展;
  迷仓概念艺术节 • MECOOON 2007(自由电影);
  上海M50艺术区Image Tunnel “露天影像”短片电影展映;
  北京798艺术节•八大美院影像展映——“八美涂”;
  “传染!NeoSpring!首届新茶创意文化节”影像展映;
  “后院的红太阳”实验电影展
  德国杜塞尔多夫 “Chinese Perspectives”电影节;
  2005年,参加 “北京现场”之“大栅栏计划”,拍摄纪录片。在北京大山子艺术区的“0工场”和德国艺术与媒体中心ZKM展览;
  2004年,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的“过年•2004大型影像展”。

  (四)《彼岸》

  通过对一些我们熟悉的场景进行移动拍摄,然后慢速播放和打破常规剪辑的方式,呈现出一个我们似曾相识却又感到陌生的世界。

  影片从宁静的湖水开始,到片尾波涛汹涌的大海,它们之间的对照,便是作者对“彼岸”这一标题的阐述。

  ——作者:宋松

  实验影像作者、独立音乐人
  九印独立音乐厂牌负责人
  做过多年影视、音乐、插图和动漫画相关工作,独立创作多部DV短片
  作品曾在北京798艺术区和上海M50艺术区等地展映

  (五)《空》

  虚幻的梦境,城市的记忆

  沉睡中的躁动,尘埃中的信仰

  虚实相生的世界,看不见的真实

  ——作者:吴秋龑

  现生活于北京 从事艺术创作
  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广告宣传片主创之一
  2007中央美院实验电影系教研室主任
  2006任教于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
  2005北京天安门广场辅助视觉系统策划人及主要空间造型设计总监
  2004紫天鸿集团 设计总监
  2003德国西门子设计部 媒体设计
  2001年创立设计工作室,从事工程项目及设计基础教学研究
  1999电影国际(电影学术团体实践社)平面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一等奖学金
  “筑”国际建筑设计竞赛特等奖
  作品收录于《世界建筑》
  全球华人环境艺术设计巡回展优秀奖
  作品编入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实验教材丛书
  入围“联合利华”公益广告竞赛,“超越”北京雕塑展
  系列短片参展首届新茶创意文化节/八美图影像展/后院的红太阳影像展

  (六)《看见风景的城市》

  对于城市的主题我一直关注很久,自身在一个城市里生活久了,眼睛反而不容易看清楚,一切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试图在影片中探讨对过去的生活的记忆。快节奏的生活以及物质的泛滥,让人与人之间,人与这个城市中生活的动物之间逐渐疏远,对个人生活的回忆和对城市建设的思考一直缠绕在我的心里,眼睛见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我们逐渐失去了对日常生活的关注,身边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我们在植物,影子,光线的时间流动中,看到逝去的时光,对人生的思考也在细微的展示中逐步放大。

  在这个城市中还有一些人在创造着希望,在信念与信仰的思考中作出了行动,用感恩回报,用宽容传递,用释放生命来表达,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对这个城市未来思考的真实体现。我尝试用实验电影的眼睛与我的内心记录这个城市的变化,当城市空间的变化时候,更应该关注我们的内心的转变将变的如此迷人。

  ——作者:田苗子

  艺术创作涉足领域:绘画——影视——广告——动画——实验电影与实验动画——新媒体
  8年影视广告导演,3年动画导演经历,2年实验电影制作人经历
  主要作品、展览、奖项:
  《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广告宣传片》
  《北京2008残奥会吉祥物动画宣传片》,获中国第三届国际动漫节最佳动画短片奖
  《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动画宣传片》,获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美术片奖 优秀美术片奖
  动画片《墙——献给母亲》美术顾问,中国动画成就奖艺术短片类银奖(金奖空缺),2006年入选萨格勒布国际动画节非竞赛单元“环球80分展映”,2006年入选比利时布鲁塞尔动画节
  2001年 赴法国拍摄纪录片“SOLIDAY音乐盛会”
  1999年 纪录片“5月9号母亲节” 参加德国汉诺威电影节
  1997年 作品“MO”参加“香港第一届独立制片电影节”,
  作品“拔牙”参加“97中国录像艺术观摩展”,首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展出后赴德国巡展
  1995年 油画作品“惑”选送澳大利亚中国油画展在墨尔本,悉尼作巡回演出

  (七)《一些回忆》

  以拼贴动画的形式,描述儿时的我在听到爷爷对他切身体验的战争经历的荒诞想象,以及一些隐约的感动……

  ——作者:朱小七

  实验影像作者。
  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平面设计专业
  做过一些影视、插画和平面相关工作,独立创作短片。

  (八)《观音的生日》

  《观音的生日》 作为实验纪录短片 ,更加关注的是影像记录外留给观众思索,和探求当个人面对自然与社会所表现的无力而渺小时的想象空间 。

  ——作者:邓黎

  湖南人,1980年出生,现居住北京。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与加州艺术学院实验电影研究生合作班
  作品:《我们都是祖国的好儿童》《混沌海》《1984的记忆》《I HAVE A DREAM》《卜》及《拷贝时空》装置作品等。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双城记
· [专稿] 不同语言不同空间油画展
· [专稿] Galerie Remarque
· [专稿] 白宜洛个展
· [专稿] 走向后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