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郑永仁摄影个展——《暗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18 09:42: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暗流》

    开幕酒会:4月26日,下午3:00

    展览日期:2008年4月26日 至 2008年6月10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摄影空间

    作为著名的“Vu Agency ”图片社的签约摄影师之一,郑永仁用摄影见证了中国过去的十多年并且在世界各地举办摄影展览。这位出生在马来西亚的英国摄影师的创作风格独具风雅,他对艺术的灵感来自其对当今社会、环境以及政治方面的浓厚兴趣。

    郑永仁讲述着他旅途中的故事。他把七彩斑斓的色调融会在一起凝聚成整体,在事实的基础上编撰细腻生动的故事情节。他致力于演绎超脱作品表面描述的现实,发掘藏匿于现实下的谎言,并且把这些融入作品使其更加饱满。郑永仁的作品是一段意味深长且无声的对白,它指引人们冲破所谓“摄影”即记录事物瞬间的局限性进而探寻更加广阔的空间。

    在那些难以计数的岁月里,郑永仁展示给我们的是有别于常人所见的另一种生活、另一个世界。在他第一个系列《消逝的边界线》中,郑永仁引领我们进入他的旅程,沿中、俄、朝三国边界行进1000公里深入那些边境城市去关注身处社会底层人们的躁动不安。

    在他的第二个系列《乌云》中,郑永仁深入到中国最具工业化的那些城市里;这些照片深入到隐藏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表面下的另一面。历经两季寒冬,辗转于中国东北部,郑永仁记述着人们身处在日夜被煤炭侵染着的家乡中从事着日常生活。

    郑永仁在摄影界获得赢获许多荣誉,包括获得的由麻省理工学院颁发的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奖项。他还参加了2004年由CCF基金举办的摄影比赛,并成功晋级决赛。现今,他的作品被美国LACMA博物馆所收藏。

    巴黎•北京摄影二号空间将在4月26日至6月10日展出摄影师郑永仁作品中的两个系列:《消逝的边界线》和《乌云》。

    “郑永仁在创作的过程中把摄影演绎得独具风雅,他具有敏锐观察力,是一位适应性极强的探险者也是位好奇的旅行者。郑永仁强调着他的观点,既敏感又客观,他只愿用这种独特的、精致的方式来表述。”

                                                                                             -克里斯汀•葛约尔-

                                                                                    “Vu Agency ”图片社 艺术总监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马克•吕布 行摄中国四十年摄影个展
· [专稿]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A+A’2008
· [专稿]Dream Walking 梦境漫步
· [专稿] 精艺轩参展2008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
· [专稿] 毛岱宗、任业圣、宋海永、袁俐油画风景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