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Blog It:新的新浪潮”当代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1-20 13:32:59 | 文章来源: 今日艺术网

 

 

展览城市:北京

策展人:许宇

展览时间:2007年01月19日~2007年03月01日

开幕酒会:2007年01月19日 16:00~18:00

展览地点:前波画廊

参展人员:郭鸿蔚、汤艺、史晶、张君钢

展览前言:

 

        本次展览将呈上年轻艺术家郭鸿蔚、汤艺、史晶、张君钢在油画、绘画、摄影三种传统艺术形式内的作品。策展人许宇认为这四位艺术家虽然风格迥异、兴趣不同,但是同属于网络泛化、弥消分类的一代。而Web 2.0及博客写作带来的文字、图像、声音上的自由表述的洪流正冲击着他们所受的正统教育。

        如策展人所说:“今天对于网络群体乃至普通百姓,不仅语言本身因网络的语汇和修辞而发生着巨大的变革,文艺的多样性更因全球博客群体的努力而化作可能。Web 2.0时代的中国新生代艺术家们,无论参与博客写作或是阅读,都难掩获得自我表述的兴奋,即便他们仍在新美学、新观念的浪潮中摸索前行,但这种美学和观念不论昨天还是今天都未为被其前辈使用。”

        郭鸿蔚、史晶这样的艺术家摒弃了85新潮一代对尖锐手法、政治主题的运用,他们的作品内容更具朦胧的隐蔽性。郭鸿蔚的单色绘画用油与水滴模糊了青少年的肖像以求渲染出陈年家庭相册的气息。史晶则尝试了不同的主题,如圣山冈仁波齐和伦勃朗自画像。它们以相近的色调铺陈,达到陌生化的效果,进而观众需要在特定角度才能观看,画面则随观众移位时隐时现。

        不同于郭鸿蔚和史晶,汤艺在其令人费解的画作里既没有模糊主题也没有放弃色彩的运用。策展人指出,通过跳跃性强、谜语般的视觉语汇,她实现了类似网络世界不间断的影像流一般的非序列的序列影像。相反,摄影师张君钢把镜头对准了周遭世界,展现了中国城市青年生活里温柔诗意的一面;对于这些青年,网络带来的自由俨然成了后天的天性。

 

郭鸿蔚 展览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红鼎艺术展览
· 好运2008 当代艺术展
· 移动的社会 当代艺术展
· 山外有山 张杰油画艺术展
· 武东东德国柏林个人艺术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