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嘻嘻哈哈》王衍玉油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10-08 11:36: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嘻嘻哈哈》王衍玉油画展
  策展人:
陶咏白
  开幕酒会:2007年10月6日 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07年10月6日~10月20日 每天10:00~21:30
  展览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村日博爱努画廊
  电话:6959.0738 8957.9848
  画廊经理:黑洞 135 5210 6206
  电子邮件: black_hole_dhd@yahoo.com.cn

  前言:

  王衍玉曾是为下岗工人。为养家糊口,他练过摊,当过小贩,也自制小工艺品。捡些鹅卵石拼瓢虫,天牛,蛐蛐;用竹子刻些脸谱;用木头雕鹰,又琢磨出些李逵背母,高山流水的雕塑。他敏锐地捕捉了平凡生活中一切可以承载他童年美好记忆的点点滴滴。他似乎具有一种化腐朽为神气的本领,无论什么东西到了他手上,都变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生灵。如今他又搞起了油画。作为毫无学院背景的作者,近一年多时间,就有模有样的地呈现出极具个性色彩的油画语言。

  他所塑造的农家三口——父亲母亲和孩子,有着木雕似的敦实浑厚。形象憨拙可爱,怡然自得,把那农家乐得田园诗情表现的如此生龙活虎,让人冷峻不禁,跟着这画中的一家老小一同开怀。没有表面的沉重与抱怨,没有艰辛和酸楚,有的是幸福表情,童年记忆和温暖的情怀。他的艺术竟然有如此的魔力!这不能不承认他的成功。

  或许,在物欲蚕食人们灵魂的今天,那清新,质朴,自然的“绿色生态”才是人们灵魂栖息的家园。王衍玉以一颗挚诚的朴素心灵超越了现实生活的艰困难苦,使自我的精神永远充满了阳光。

  陶咏白

  王衍玉
  1962年生于青岛
  1982年师从于何韵兰教授研习油画
  1995年兼事木雕艺术创作
  2001年木雕作品《高山流水系列》参展中国艺术博览会(北京)
  2002年木雕作品《古风》参展中国艺术博览会(全部被东南亚艺术机构收藏)
  2004年作品参展艺术沙龙展(上海)
  2005年大可画廊举办艺术作品个展(上海)
  2006年油画作品被澳洲与新西兰收藏家收藏
  2007年参展当代油画邀请展(青岛)
  2007年定居中国宋庄小堡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曰》——雨夫近作展
· [专稿] 鸟瞰——把绘画当生活
· [专稿] 《阐释的需要》
· [专稿] 第42届特米塔艺术节
· [专稿] 另辟蹊径画廊—海伦·库奇曼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