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江苏斥资1000万抢救保护李可染等十大名人故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9-04 22:31:15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江苏将斥资1000万元抢救保护十大名人故居。今天下午,江苏省名人故居(纪念馆)、古民居抢救保护工程启动仪式在如皋市集贤里民居古建筑群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对名人故居和古民居抢救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志军指出,保护文化遗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推进全省名人故居和古民居抢救保护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力争把抢救保护工程做成精品工程、品牌工程、标志性工程。要以抢救保护工程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规划, 使遍布我省大江南北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文化遗址以及民俗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和生机活力,为推动江苏向文化强省迈进增光添彩。

        据了解,全省现有名人故居和古民居被列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444个,其中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29个,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67个。由于这些文物建筑大多分布在老城居民区内,保护环境及条件较差,再加上后期使用不合理,致使此类文物资源的损坏问题比较严重。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组织文物保护专家确定了无锡市阿炳故居、扬州市胡笔江故居、苏州市张凤翼故居、南京市高淳县吴氏宗祠、常州市管干贞故居、徐州市李可染旧居、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盐城东台市鲍氏大楼、扬州市阮家祠堂、如皋市集贤里民居为第一批10个省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总金额为1000万元。这些故居的抢救保护工作将在2009年前全面完成。(周刚)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虚拟意大利遗产进首博
· 全聚德烤鸭入选京非物质遗产
·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今日开幕
· 2007中国沈阳世界遗产博览会昨开幕
· 冯骥才义卖画作拯救民间遗产 筹资200多万元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