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墨石丹青 旅美艺术家许石丹彩墨新韵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25 20:02:01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开幕式时间:2007年9月8日 18:00

展览时间:2007年9月8日-9月28日

展馆:熏依社画廊

画廊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电话: 021-52527198

电子邮件:gallery@shunartdesign.com

展览地点: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3号楼103/208

行车路线:A:轻轨3、4号线中潭路下,步行过昌化路桥左转;

B:乘坐105、24到澳门路站下。

 

展览前言

        长居美国的一位老者,七十六许,虽已入古稀,但神清气爽,耳清目明。善于在彩墨、丹青之间描绘出中国的山水之色。这位老者,自称“石丹”,将对国画的热爱精神溢于言表,显于名间。

        近期,从2007年9月8日至9月28日,熏依社画廊邀请旅美著名艺术家许石丹来沪,在上海展出他的彩墨新韵作品展。

        石丹先生的作品用笔流畅无碍、墨色挥洒淋漓,先以水墨涂抹山势,等完成之际,再以随意纵横的笔触,泼墨成一幅幅的淡淡风情。清晨中的三峡迷蒙而又清新,磅礴的远峰与近处的波澜水墨交错,浑然和谐;森林中的百花尽放,不同的明亮色彩突显春天的气息,以白色寥寥几笔,呈现曲径通幽之感。石丹先生习惯在逐步淡出的画面中,画出曲径尽处人的身影,让整幅画平添一份生趣。看得出来,这位老人的绘画手法相当新颖却又不脱离传统,即使入暮年,他的画作中仍不失缤纷世界的灿烂和绚丽,以笔墨泼彩来洋溢生命的活力。

        石丹先生是杭州人,生性细腻,从小就中意绘画,沉浸在风雅山水中。随后又心仪建筑,三十余年专注建筑领域。一九八五年,他应邀赴美讲学,在纽约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形形色色的画廊,感受到异地艺术界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却鲜有中国的现代画。即使阅览中国国内市场,国画也远不及油画那么显贵。

        石丹先生被评论人称为是“中国莫奈”。但在中国我们说起莫奈,又有几人知晓。他毅然决定举家落户美国,在林风眠先生的教导下,开始了他后半生的海外艺术生涯。

        达芬奇曾说过:“画家是自然和人之间的中介者,是自然创造物的再现者,他的精神必须包罗万象,只有向自然学习才能创造这一点。”许石丹先生正是这样“中介者”“再现者”和“创造”者,同时他还是一位使者,他把中国画推向美国主流社会和艺术鉴赏界的使者。把中国的艺术展示给美国广大观众,提升和丰富他们对中国画的理解;另一方面他多次回国举办画展,把一位老画家的故国之情、家乡之爱全都浸泡在那一幅幅作品中。

        这次在熏依社画廊我们即将展出的四十几幅石丹先生的画,无论是中国园林,还是欧美风光,都融诗情和乡韵于一体,或用笔轻灵,或着墨沉浑,虚实相间,境界幽深,令人遐想。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彩墨风景1
· 荣宝斋展刘永明彩墨
· 现代彩墨画综合展(图)
· “美人依旧”胡永凯彩墨画展
· 行走在路上——刘新泉彩墨作品展览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