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范曾》首映 杨振宁夫妇等悉来捧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09 22:21:40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范曾在《范曾》首映式上
 

        前日,中国画坛大家范曾在万达国际影城接受了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送上的一份70岁寿辰大礼——纪录片《范曾》的首次放映。

        对自己,范曾有着这样的评价:“痴于绘画,能书,偶为辞章,颇抒己怀,好读史书,略通古今之变。”。对自己在片中的表现,范曾很得意地说:“反正导演已经夸我是最佳演员了,因为我自然,他们拍他们的,我压根儿不管镜头是不是在对着我,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据了解,纪录片《范曾》总长度为90分钟,历经一年时间的精心制作,摄制组辗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又先后前往法国巴黎、日本大阪、奈良、冈山、京都等地拍摄。因为中间有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于1984年为范曾拍摄的纪录资料,所以这部纪录片最终成形的时间跨度长达23年,这也是该厂制作时间最长的一部纪录片。影片总导演王一岩表示,这部纪录片不仅让大家了解和熟悉画坛名家范曾,而且还旨在激发观众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影片中以“简笔”勾勒出范曾的生活历程、艺术思想,诗书世家的范氏家族史,并与中国的百年历史、中国画的传承史、西方美术史相结合。

        首映式上范曾的好友杨振宁及夫人,赵文瑄、濮存昕、赵忠祥等人都前来助兴,王刚担任主持更是妙语连珠。在大家眼中,范曾不仅是一个东方古典主义人物画大师,更是一位倡导回归古典,回归自然的时代英雄。他们评价道:“在日趋现代和西化的时代潮流中,范曾的每一次一书与精神的提升,总是逆潮流而动,回归古典、回归东方。”

 

文章录入:luojiaa 责任编辑:luojiaa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空谷足音·佃介眉书画艺术展
· 北京保利近现代书画推出两件大师级作品
· “吴氏家族中国书画展”联合国开幕 潘基文致贺
· 韩学中工笔人物画展在河南省长城书画院亮相
· 台北故宫将于二十五日举办北宋书画汝窑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