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大眼睛》拍得30万 将在西藏捐建小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1-24 23:43:26 | 文章来源: 重庆商报

 

“大眼睛”苏明娟

    曾经给亿万中国人带来心灵碰撞的中国“希望工程”标志影像《大眼睛》,23日在北京华辰秋拍会上以30.8万元拍卖成交。

    由著名摄影师解海龙拍摄于1991年的《大眼睛》,表现了一名贫穷地区学童注视的目光,其强烈的视觉效果,引起全社会对失学儿童的关注,并作为“希望工程”的标志影像广为传播,该照片限量30张。

    中国视觉传播学者曾璜评价说,解海龙包括《大眼睛》在内的《希望工程》系列作品是中国最重要的纪实摄影作品之一,它不仅改变了千百万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孩子的生存状况,还在政治上为中国纪实摄影正了名。 

    另据《重庆商报》报道,作者、代理商、拍卖公司三方表示,所得价款包括佣金将在西藏建所希望小学。

    北京华辰拍卖公司介绍,买家为一中年男性职业藏家,作为个人收藏,不愿意透露身份和姓名。

    目前,拍品提供方北京百年影像影廊还有4幅《大眼睛》限量版照片,陈总表示,全部为非卖品,将在适当时候捐献给国家相关博物馆或者机构。“从希望工程来到希望工程去。”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也表示。

    记者了解到,之前的《大眼睛》限量版,最便宜几千元就卖了,后来才意识到它的珍贵,价格也逐步攀升。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用影像关爱动物——祝辰洲、关心作品交流会
· 当蝴蝶爱上猪——八零新锐导演实验影像日志
· 异质现场――汪建伟最新影像艺术展
· 从600美元到3万美元 影像作品价格攀升快
· 写意紫禁城——侯元超大底片系列影像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