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第二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 未来宋庄--建筑艺术实践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0-03 23:31:56 | 文章来源: 设计在线

    展览缘由
    当今,宋庄镇政府顺势引导,在文化部及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提出创建"宋庄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战略构想。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继续积极筹备、策划第二届宋庄艺术节。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未来宋庄--建筑艺术实践展"的设想。展览通过征集相关的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组成一个让世人能够直观地看到 "中国-宋庄"的未来发展格局。

    展览意义
    展览尝试通过把"宋庄的规划、建筑与景观"置于当代艺术的展览语境中进行呈现,以造景的方式进行展览。让宋庄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从片段式的印象转变为一种物化的完整的"图像"。在这里,宋庄规划的提出与所有相关的"建设"行为本身就是一件艺术作品。通过展览让人们更加清晰且直观地认识宋庄,甚至直接或间接参与宋庄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设。
                             
    展览构思
    宋庄是村落,是一个由北京东边郊外一个个村落组成的文化艺术重镇;宋庄是画家村,是一个由数百位艺术家居住创作的村落;宋庄是艺术家的天地,是一个不断演绎艺术家传奇故事的天地;宋庄是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一个未来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宋庄是一个建筑实验场,许多建筑艺术家在这里实践着建筑理想。
建筑实验场,体现宋庄的包容性,也彰显出宋庄的个性。身处于此,可以体验到无处不在的活力;在宋庄,这些建筑都以不同的形态,不同的概念来阐释建筑与场所之间的关系。
建筑艺术家是这个特殊场所的空间营造者。在这里我用"建筑艺术家"这个词汇,是因为建筑家是艺术家,他们像雕塑家一样不断雕琢建筑的形体,建筑就像创造空间装置艺术一样,它的空间形态与人形成一种互动关系。同时,建筑艺术家就像一个导演,不断导演着各式各样的关于人与空间的故事。
当今,中国正处在一个爆炸式的建设时代里,建筑艺术家天生敏感,善于思考,勇于试验,总是不断地参与建筑实践。所有的建筑实践正是不同建筑艺术家对于特定问题的解答。
展览尝试着通过征集当前建筑艺术家实践于宋庄的作品来营造在特定的场所里面营造这种实践的现场,同时将"未来宋庄"呈现在展览之中。
感谢所有支持并为该展览提供帮助的各界人士。

    策展人:阿福
                                                                        2006年9月

    参展建筑艺术家 (排名不分先后)
    Christian Ervin Monica ponce de leon (美国)  Nader tehrani(美国) 张健 李强 赵之枫 徐甜甜 许强 苏伟 孙秀伟 蒋琳 阿福 黄翊 尹培如 李文腾 姜志勇 程玲玲 蒋大 金祥嶙 秦风 李铁军 林小雁 邓华 王伟 岳宏飞 冯金铭 张德静 胡娜 申佳鑫

    顾问:王明贤
    策划:杨卫
    策展人:阿福

    展览时间:2006年10月6日--10月16日
    展览地点:北京优库现代艺术空间(免门票)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佰富苑1号

    开幕酒会:2006年10月6日下午3:00

    主办单位: 宋庄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宋庄艺术促进会
    北京宋庄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部分作品选登: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