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法雕塑展 中西文化碰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5-18 13:27:47 | 文章来源: 法制晚报

    今早9时,中国雕塑家邵帆和法国雕塑家PierreMarieLeieune的雕塑作品展在位于酒仙桥路4号艺术区的对比窗艺廊正式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共有20件雕塑亮相。

    中国雕塑家邵帆用各种木材对中国明式家具进行了艺术的诠释,而法国雕塑家的雕塑作品全部采用了玻璃、不锈钢镜面,做成类似字母的几何外形。在作品对比的同时,也展开了一场中西文化的碰撞。

    该展览也是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一个活动,将于6月15日结束。

    此外,本周中国美术馆也新开三大展览,冯其庸书画展是亮点。

    展览推荐

    冯其庸书画展

    时间:5月20日到28日

    场地:中国美术馆2、3号展厅

    简介:冯其庸,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院长,尤以《红楼梦》研究著称。此外,冯其庸还长期从事书画和摄影艺术以及书法创作,所作行草,潇洒多书卷气。本次展览将展出70余幅画作,都是冯其庸多年积累的力作。

    文楼雕塑艺术展

    时间:5月21日到6月2日

    场地:中国美术馆1、8号展厅

    简介:自20世纪80年代起,文楼开始对中国美术中的文人画体系作全面思考。《竹系列》雕塑就是这种思考的成果。他的《竹系列》从简洁抽象的造型入手,以不同的金属材料和表面处理手法呈现作品的形、质与色调,具有传统的造型语言,又显出鲜明的现代感。

    萧勤七十回顾展

    时间:5月20日到6月2日

    场地:中国美术馆4、6号展厅

    简介:萧勤1956年以留学生身份离台赴西班牙,1996年回到台湾,任教于台南艺术学院,2005年自该校退休,获聘荣誉教授。此次展览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作者70年来,在生命的逆旅中创造出的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