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英国绘画特纳“第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4-10 16:59:05 | 文章来源: TOM美术频道


 

  拍卖行正在展示英国风景画大师特纳的《威尼斯之景》,拍得3580万美元,创英国绘画最高价

  从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传来消息,英国风景画大师威廉·特纳的《威尼斯之景》(Giudecca,LaDonnadella SaluteandSanGiorgio)在本月6日以3580万美元(近3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在纽约拍出,打破了英国画家作品的售价纪录。也成为印象派之前早期绘画大师作品的第二高价,仅次于17世纪画家鲁本斯的作品———《屠杀婴儿》,这幅画作2002年在伦敦拍出了7670万美元的高价。

  威尼斯素来是许多画家的最爱,但是威廉·特纳的《威尼斯之景》可谓“最贵的威尼斯”。

  1840年,特纳游览威尼斯时绘制了一系列水彩画,这幅作品在水彩画基础上创作而成,描绘运河上小船来往的动人风景。此画曾经在1841年英国皇家艺术馆展览展出,随后被藏家以250英镑的价格买下。这幅作品1992年在拍卖会上由一位低调的欧洲私人收藏家购得,后来捐给了纽约StFrancisofAssisi Foundation基金会,已经30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这次出现在拍卖会上,克里斯蒂专家称这幅作品是特纳最出色的作品之一,最初的估价超过千万美元,开拍后轻易超过约翰·康斯坦布尔此前保持的2115万美元的英国绘画拍价纪录。

  特纳的作品一向受到藏家追捧,此前他的画作的最高价格是1984年创下的730万美元的纪录。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