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谭平、李磊抽象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3-13 08:52:21 | 文章来源: Tom

 

谭平、李磊抽象艺术展将于3月10日下午3点在丹麦艺术中心开幕,展期为3月10日至25日。丹麦艺术中心由北京丹麦文化中心运作,并得到了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和北欧飞扬的支持,多次举办重大展览和文化交流活动,是活跃在北京的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这次展览展出的是两位画家的抽象画新作,同时也是对谭平的画册《渡》以及李磊的新书《楼高人远天如水》出版的配合。这两本书同属今日中国艺术家丛书,是今日美术馆策划的艺术家作品集。

    这次参展的两位画家一北一南,都是当今中国最著名的抽象画家,此次展览将展出他们近期的抽象画作。抽象画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很短,但中国的抽象画家并非孤独模仿西方艺术形式,他们在传统中国绘画和禅学的哲学中寻找渊源,进行着深厚传统文化底蕴之上的新鲜探索。

    谭平,现居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曾获DAAD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家奖学金,在柏林大学自由艺术系获得硕士学位。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展,作品被德国路德维西美术馆,波特兰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以及众多私人藏家收藏。

    李磊,现居上海,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曾任上海油画雕塑院执行副院长。曾在多个国家举办个展和联展。

    谭平的抽象画是蕴含了丰富的情感的作品,早年的经历让他的绘画同时受到东西方艺术形式的影响,他的抽象作品从对生命、对艺术、对世界的理解出发,用不断变化的形式语言建造着富有个性和精神追求的艺术世界。

    李磊的创作是内省式的,他认为创作是一种私密的活动,是一种自我拨脱的修行。他在创作中寻找作为艺术家的超脱的途径,完成生命的体验。他的《禅花》系列和《人文山水》系列,将对人生、对自然的体验和感动融入抽象的画面,将中国式的哲学思考融入作品,营造了中国式的意境和美感。作品画面温和,气韵生动开阔,反映了艺术家对生活、对宇宙的哲学思考和人文关怀。

两位画家在抽象画的领域进行的富有创见的探索,得到了广泛的肯定,他们的这次联展在国内的抽象作品展览中尤其值得关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回到画面·抽象与意象间的诗意
· 中国抽象绘画展
· 无界进行 抽象当道
· 中国抽象水墨展开展
· 2006上海抽象艺术大展今在沪明圆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