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振中:关于书法训练与创作的若干问题

时间:2011-10-18 | 片长:邱振中:关于书法训练与创作的若干问题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讲堂>

2011年10月13日上午,邱振中先生:“关于书法训练与创作的若干问题”讲座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五层会议厅举办。

邱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潘天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

邱振中是一个书法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功底,却又在现代书法的创新实践上有着深入的探索;他也是一位理论家,致力于书法理论的的研究。曾著有《书法的形态与阐释》、《神居何所》、《书写与观照》、《中国书法:167个练习》、《书法》、《愉快的书法》等17部著作。先后在中国美术馆、瑞士日内瓦、日本奈良、美国洛杉矶等地多次举办个人书法艺术展览。

本次讲座邱先生根据多年来在书法艺术实践和书法理论研究中的亲身经历,对中国书法在现当代发展提出一整套独特的见解,并引领我们去解决在书法训练与创作道路中碰到的各种问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