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遥·控--上海当代艺术馆多媒体与互动艺术展明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3-06 18:15:00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品网
 
     上海当代艺术馆今天下午举行遥·控--上海当代艺术馆多媒体与互动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上海当代艺术馆馆长龚明光、策展人张温惠,廖薇,斐丹娜,Pierre Cornette de Saint Cyr、赞助方Alfio Pozzoni、HP代表和各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艺术家在会上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上海当代艺术馆张戌谊主持会议。

    上海当代艺术馆建馆第十个展览“遥·控”,是对当代艺术中科技运用的一次探索,是艺术作品与今天的多媒体观众的一次错综复杂的相遇。多媒体技术的运用现在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艺术现象,它同时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诱惑人的,具有颠覆性的,最重要的是它是亲近观众和容易感知的。这些艺术作品不仅深刻地改变了审美实践和作品展示的性质,也开创了一种接受和体验艺术的新方式。影像与互动装置在艺术品与我们之间植入危机,而这些危机不仅是观众与作品之间的,亦是人与人之间的,由此产生的是一种亲密与疏远的含混,而这本身就是科技发展在全球社会的一个悖论。

    “遥·控”邀请了国内外的艺术家参展,是对各种感知系统、过程、叙述结构和美学策略的调查,关注互动的问题。由于观众以运动型审美和感官的方式参与到多媒体对象中,美术馆的空间和艺术家的角色都被改变了。艺术家、作品和观众置身于一个复杂的关于幻想和控制的领域,这样一个空间似在邀请我们重新审视艺术在科技世界中的位置,以及与此相关的,我们的位置。

   

互动多媒体影像作品

    互动多媒体影像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上海当代艺术馆—遥·控多媒体与互动艺术展
· MOCA活动预告:多媒体与互动艺术展
· 第十二届北京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大赛报名
· 框架与反射——法国多媒体艺术家阿兰·弗来士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