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北京电子音乐节5月23日开幕 顶级电音不停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8 09:40:12 | 文章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Chris Liebing

ELVIS.T

Italoboyz

3个舞台,15小时,20名艺术家,10000个参与者,46000平米露天广场……5月23日,北京电子音乐节即将在798拉开帷幕。

德国柏林的Love Parade、瑞士苏黎世的Street Parade或者美国底特律的DEMF……对于大部分国内的电子音乐狂人来说,前往这些如雷贯耳的电子音乐节“朝拜”的一拨又一拨的明星DJ,与来自世界各地、穿着盛装的同好之人在街头和广场上通宵达旦地跳舞狂欢,尽情投身如嘉年华会般的热闹氛围,几乎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夙愿。

不过,暂时忘记柏林、苏黎世和底特律吧,2009年5月23日,就在我们的家门口——北京大山子的798艺术区,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46000平方米的炉区广场上,即将上演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电子音乐盛会——Intro 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

5月23日,从下午一时开始至次日凌晨,来自德国红遍全球的DJ 双人组M.A.N.D.Y。成员Phillip、来自德国的Techno教父级人物Chris Liebing、现居英国的风格独树一帜的意大利组合Italoboyz、日本的新生代DJ翘楚Shin Nishimura、瑞士顶尖视觉艺术家Dimitri和来自奥地利刚刚荣获DJ Mag top5的VJ团体4youreye,应本次活动承办方——国内电子音乐先锋团体“针刺疗法”(Acupuncture records) 之邀,将携手活跃于国内的SOS、White Rabbit、BaiCai、Udance、愚公移山、济南灰姑娘俱乐部等团队的十数位著名本土DJ,在万人广场上轮番上阵,强劲科技舞曲声光四射!晚11点移师室内超大工业厂房,或是back to back,或是即兴合作,与余兴未消的party animal共欢至凌晨,炮制一场15小时音乐不间歇的马拉松式大派对。

Intro2009“融合 ·信心”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举行电子音乐会?“针刺疗法”的创始人、Intro2009北京电子音乐会的总策划DJ WengWeng说:“虽然经济不景气,但在这个时刻中国更应该展现她的博大,北京更应该展现文化之都的信心!”

“融合·信心”,这不光是Intro2009北京电子音乐会的口号,也将成为这个首度举办的纯粹的电音盛会贯穿始终的主题。

中外DJ同台献技,东西方文化在电子的脉冲中碰撞和交融,“Intro2009”提供了一个真正国际化的电子乐平台。

无论是喜爱工体周边、三里屯商圈夜店的时尚玩家派对动物,还是喜欢漫步于后海水畔,徜徉在南锣鼓巷的文艺小资艺术青年,在最纯粹的电子音乐律动下放松身心自由舞蹈,“Intro2009”提供了尽情玩乐的理由。

15个小时的高速电音之旅

为本次音乐会注入源源不尽能量的是由“针刺疗法”特邀的四位国际一线大牌DJ加上国内顶尖电音团体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其中两位德国艺术家Chris Liebing与M.A.N.D.Y. Philipp的演出由歌德学院(中国)特别支持,是继去年合作后的又一次重大联合,为“德国电子乐”系列的第12集。

德国家喻户晓的电子组合M.A.N.D.Y。的成员之一Philipp的到来让人雀跃,M.A.N.D.Y。是著名“Get Physical”厂牌的创立人之一,旗下拥有Booka Shake这样的明星级DJ组合,专辑《Body Language》让他们在全欧洲名声大震。2006年,M.A.N.D.Y。发行了《At The Controls》双CD,毫不费力地游走于各种音乐类型,表现了其音乐更感官的一面,同时又没有放弃他们地下电子House的边缘风格。《At The Controls》一举将各类奖项收入囊中,包括《Resident Advisor》杂志、BBC电台Essential Mix、英国《Mixmag》杂志的“年度最佳合辑”。

Italoboyz这个Marco Donato和Federico Marton二人组合自从新千年的开始来到英国,便成为了当地极简风格电子音乐不可缺少的力量之一。他们不仅在伦敦和欧洲其他诸多城市频繁受邀演出,更是在Treibstoff、EinmaleinsMusik、Safari Electronique等重量级的minimal-house/techno风格厂牌发布了自己动人心弦的作品。对于minimal、acid-house和hi-tech funk的天然热爱,使Italoboyz形成了掺杂多种流派和元素的独树一帜的音乐气质。

本土电音团队也不容小视。由承办团体“针刺疗法”(Acupuncture records)的五位DJ,WengWeng、ELVIS.T、X.L.F.、PancakeLee和Terry Tu协同来自其他团体及俱乐部的十多位顶尖DJ,在现场主舞台和欢迎舞台轮番上阵,持续不断地techno beat,在10小时内频繁加送。

三场电影首映两场专业论坛

Intro 2009将联手歌德学院(中国)与科隆C/O POP音乐节,共同策划组织“Intro 外场”,进行从本土创作到国际产业的讨论,并将特别奉献三部电子音乐主题的电影作品,均为面向大众的免费活动。

通过三部电影的交流展映,我们希望有更多本土年轻人对电子音乐这一风靡全球的文化现象有所了解,促进东西方文化间的交流,增进理解,增进友谊。

《We Call It Techno!》是一部非常重要的关于德国早期电子乐文化发展及状态的纪录片。

《Berlin Calling》是德国导演Hannes Sthr去年完成的故事片。主人公DJ Ickarus与经纪人兼女友正在全球巡演的途中,但事情并不顺利,Ickarus进了急诊室……

《Speaking in Code》是洛杉矶导演Amy Grill从2003年起拍摄了5年,并在上个月刚刚制作完成的关于电子乐现状的纪录片。她用精彩轻松的方式带领观众进入Techno的世界,游览不同城市,认识那里的电子音乐人,了解他们的生活。

电子乐论坛分为国内版与国际版,将特别邀请张有待作为主持人,聚集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音乐制作人张亚东,音乐评论人戴方、郝舫,C/O POP音乐节战略总策划Ralph Christoph,Intro 2009总策划翁嗡等众多业内人士于一堂。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孟京辉音乐剧主打摇滚风
· 09年六一儿童节演出乐队招募
· 人艺《生活》12日上演 朱旭79高龄再登台
· 舞台剧《戏箱》百变万花筒 流转戏剧人生
· 姚晨非常“杜拉拉”能歌善舞会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