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启幕 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圣心》永久臻藏

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启幕 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圣心》永久臻藏

时间: 2024-04-17 21:34:2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4月13日,「全球瑰艺 瑞心致爱」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盛大启幕,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圣心》首发,并将在广州·鹏瑞1号永久臻藏及展示。

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永久臻藏于广州·鹏瑞1号

作为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杰夫·昆斯作品曾多次创下全球拍卖纪录,《圣心》是杰夫·昆斯标志性的“庆典系列”( Celebration)中至关重要的作品,曾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东京森美术馆等惊艳展出,均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圣心》系列5件作品中,其余4件均由殿堂级艺术馆或世界顶级藏家个人所收藏,不轻易对外展示。而此次永久臻藏于广州·鹏瑞1号的这件《圣心》是其中唯一一件在户外园林中展出的作品,从而让世界顶级艺术真正触手可及,意义非同一般。

杰夫·昆斯《圣心》

伴随着这件举世瞩目的世界级雕塑作品的揭幕,由《圣心》领衔的五大雕塑作品共同铸就了广州·鹏瑞1号的园林艺术殿堂。包括英国国宝艺术家Gerry Judah的《奔涌》,英国现代雕塑代表艺术家Oliver Barratt的《势》,中国台湾雕塑艺术家胡栋民的《行》,以及岭南铜文化大师陈焕枝的《金玉满塘》,广州·鹏瑞1号以世界级的艺术作品,定格生活日常。

Gerry Judah《奔涌Gush》

Oliver Barratt《势》

陈焕枝《金玉满塘》

胡栋民《行》

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复调”同期开幕

由《圣心》联袂四大雕塑作品,汇集24位国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家的经典创作和近年新的实践,共同成就本次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并于4月13日至5月12日在广州·鹏瑞1号 湾颂·艺术中心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艺术家及作品量级对标世界顶级艺术展,以期打造闪耀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艺术盛事。

从参展艺术家数量,到艺术作品份量,以及作品价值能级,本次展览都备受瞩目。其中包含英国当代艺术家代表人物——达明安·赫斯特、美国最具影响力当代艺术家之一——乔治·康多、中国青年一代领军艺术家——徐震、中国当代先锋艺术家——陆平原等。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郭东风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鹏瑞通过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希望这一次“复调”当代国际艺术展,能够为这座城市奏响属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一曲全新的“复调”。

据悉,展览以“复调”为主题,源自音乐概念中多声部的主旋律结合,通过不同艺术家、不同作品、不同形式的艺术语言,折射高速城市化韵律中的缤纷景观,凝结后工业时代的都市文明经验。参展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以绘画、雕塑等不同形式,展现了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想象,与广州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和开放精神形成共鸣与互动。

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

广州·鹏瑞1号 湾颂·艺术中心

 


广州·鹏瑞1号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启幕 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圣心》永久臻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