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北京西海美术馆开馆展暨米巧铭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北京西海美术馆开馆展暨米巧铭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24-04-15 15:25:5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4年4月14日,由北京西海美术馆主办,铭美术馆协办、百锦城影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北京西海美术馆开馆展暨米巧铭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举行。开幕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参展油画艺术家米巧铭,北京西海美术馆馆长张精精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当天多位文化艺术界、教育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活动。

美术馆是城市重要文化地标,是展示、收集、研究文化作品的关键场所。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为美术发展开辟广阔空间。杨志明在致辞中强调了数据与艺术的深度融合,以及美术人才在未来发展的关键作用。他明确了美术馆在文化艺术领域的角色和使命,并充分发挥其作为文化艺术平台的功能。王文章表示,美术馆应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多元和包容的艺术生态,为公众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艺术体验,从而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持续进步和发展。卢禹舜院长在致辞中从专业的角度肯定了美术馆的公益性和文化传承功能。米巧铭在介绍作品时提出希望以独特的时空观念,让观者产生对时间流转的思考,这是她与观者的对话和碰撞,也是她想表达的艺术语言。张精精馆长表示在未来,美术馆将以专业化运营、品质化输出、精品化出品为目标,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

北京西海美术馆积极贯彻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的倡导,是以民营企业为基础、以各方社会力量为补充,采取政府指示、民企参与、合作共建、互惠共赢的方式兴办的民办公益性美术馆。该馆充分响应新时期、新时代文化工作号召,在西城区建设文化强区的战略规划指引下,致力于美育美学传播、大众文化艺术交流,并以促进和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可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自2024年春节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访客逾万人次。同时,北京西海美术馆立足于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平台功能,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就关于人才培养、艺术项目建设、艺术文化传播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探讨。(图文由主办方提供)


北京西海美术馆开馆展暨米巧铭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