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伦敦荔枝一号画廊:四重折叠

伦敦荔枝一号画廊:四重折叠

时间: 2024-04-12 18:1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15日,当人们还沉浸在中国龙年新年期间,在大洋彼岸的伦敦,荔枝一号画廊开启了“四重折叠”的群展。2024年是荔枝一号画廊十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年份,荔枝一号策划了与往常只举办艺术家个展不同的艺术家群展,同时邀请了独立策展人王瑾瑶进行策展。 “四重折叠”汇集四位新兴艺术家Salvatore Pione、Elena Rivera-Montanes、Cheri Smith和Haoyan Zhang,从进入画廊的那一刻开始,就可以感受到策展人在作品之间精心编排的对话中所展现出的能力,因为每件作品都被精心安置,引导观众进行多维度的艺术体验探索。这是一个记忆与现实交织、怀旧带着奇异色彩的场域,其中“新奇的怀旧”主题成为贯穿艺术表达的引导线。

这里呈现的每件作品都提供了对这一带有神秘氛围主题的独特视角,邀请观众踏上自省与发现的旅程。尽管展览的中心主题具体而明确,但展览仍然保持着协调和专注。策展人的精心选择确保每件作品都为连贯的叙事增添了一层深度,提供了对新奇怀旧的多维度探索。从绘画到装置艺术,每件作品都为我们对这种复杂情感的集体理解增添了一份厚重。然而,在主题一致性之外,我们也不可忽视策展人对多样性的强调。这次的群展是庆祝艺术家诠释和参与奇异怀旧的多种方式,突出了艺术实践和个体创作过程的丰富性。通过对艺术家本身的强调,策展人尊重他们独特的声音和愿景,使他们的创造力在每一笔、每一件雕塑和每一个概念中闪耀。

当漫步穿过展览时,王瑾瑶的愿景变得越来越明显,引导观众穿过艺术家作品编织的叙事和情感之中。每件作品似乎都轻松地流向下一个,形成一个有诗意共鸣的连贯叙事。Salvatore Pione的雕塑受西西里童年记忆的影响,为展览注入了一种戏剧性和幻想感。透过错综复杂的叙事和表演维度,Pione的作品邀请观众进入一个充满神秘美和内省的世界。

王瑾瑶的策展引起我最大兴趣的是它如何鼓励观众不仅与作品本身互动,还与支撑作品的思想和概念互动。通过引用哲学、文学和艺术史的参考,瑾瑶邀请我们深入探讨人类存在的复杂性,并思考生活和身份的奥秘。Cheri Smith的绘画将艺术历史参考与奇异和动物性的混合通道相连。通过细腻的构图和神秘的意象,Smith的作品挑战着观众探索身份和表现的复杂性。张皓言的多媒体创作穿越了流行文化和虚拟领域的交叉点,模糊了现实与想象之间的界限。他的动态构图邀请观众反思在日益联系的世界中身份的流动性。(作者:陈耀杰)



伦敦荔枝一号画廊:四重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