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4艺术新消费时代的100个关键词》艺术白皮书发布,关注艺术与时尚的当代赋能

《2024艺术新消费时代的100个关键词》艺术白皮书发布,关注艺术与时尚的当代赋能

时间: 2024-03-29 17:48:5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艺术时尚集团发布了艺术白皮书:《2024艺术新消费时代的100个关键词》,全面解析最新的艺术潮流和消费趋势。艺术新消费时代将颠覆传统的销售模式和合作习惯,改变人们对消费的认知,审美体验也将得到全面的升级。

艺术时尚集团创办于2022年2月4日,创始人陈发,联合创始人张长收。艺术时尚集团是一个涵盖多个领域的综合性新媒体平台,专注于艺术与时尚的融合与创新,全方位的生活审美升级,旨在打造联盟、共享、孵化、自助式的艺术生活产品甄选平台,致力于创建艺术新消费赛道,并以全新的开放式合作机制为发展契机。集团由一系列相关艺术创新商业合作项目和艺术新消费品牌组成,“艺术新消费大会”为集团的主打品牌,致力于推动当下艺术和时尚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搭建以艺术家创意为主导的无限可能的艺术新消费场景,为更多艺术新消费涌现出来的艺术创新公司和艺术品牌连接、赋能、服务。此外,艺术时尚集团还注重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文化艺术公益事业,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理念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

据创始人介绍,“艺术新消费大会”是连接艺术生活方式产品的聚合平台,致力于在当下消费环境下,集合优秀企业家与特殊人才多方探讨艺术与消费相结合的新型消费模式,它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强调了艺术在消费中的新角色和新应用。艺术新消费大会还将创办“艺术新消费俱乐部”、“艺术国际服装周”、“艺术创新市集”、“艺术好货甄选主播节”以及举办“艺术新消费论坛”并发布“艺术新消费产品年度榜单”、“艺术新消费人物100”等活动,真正将艺术与生活有机结合,系统落地。

“我们期望在艺术和时尚产业的发展中扮演一个连结和探索者的角色,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等发展,也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和承担起文化艺术赋能社会、全面融合的角色。因此,我们将不断推出新颖独特的艺术和时尚产品。通过引领潮流和趋势,激发人们的创造力和审美观念,推动整个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通过整合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包括设计、生产、营销和销售等,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运作。当然,也要努力做好时尚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通过举办时装秀、艺术展览、文化活动等,将艺术和时尚理念传递给更广泛的受众,培养人们的艺术品味和时尚意识。针对设计师、艺术家和其他相关专业人,我们希望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机会,通过举办比赛、培训项目和合作,培养和发掘新一代的艺术和时尚人才,为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通过上述的这些努力,看我们希望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消费和经济增长。并且,根据自身在社会中的影响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可持续发展、环保、公益事业等,通过相关项目和倡议,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艺术与时尚的结合,不仅可以更“接地气”地走入人们的生活,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审美消费,提高审美品位,提升大众的普遍幸福感。在赋能社会价值的同时,焕活艺术市场,激发时尚创新,以艺术之力助力新消费时代的发展新模式。

 


《2024艺术新消费时代的100个关键词》艺术白皮书发布,关注艺术与时尚的当代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