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4福建中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美术馆展出

2024福建中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美术馆展出

时间: 2024-03-29 11:18: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由福建省美术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协办的“澎湃的回响:当代雕塑中的时间、空间和主体”2024福建中青年雕塑家邀请展,于3月22日下午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

展览开幕现场

雕塑作品

本次展览共邀请41位雕塑艺术家,围绕时间、空间和主体这三条线索展开作品创作。在时间层面,雕塑家们讨论现代时间的流动性和阶段性、中国古典时间的弥散与循环、自然时间的生长与消逝,试图揭示时间在当下的各种可能。在空间层面,雕塑家们运用抽象的听觉、嗅觉或视觉元素填充实体空间,并占据观众的心理空间,使观众参与作品,成为作品的一部分。在主体层面,雕塑家们除了用作品表达自己对人物的深刻理解,还赋予作品开放性和互动性,邀请观众参与作品的互动,参与创造作品的多样形态。

观众看展现场

观众看展现场

艺术家们合影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推动当代雕塑进入公众视野,展现雕塑家们蓬勃的创造力,并体现当代雕塑开放且自由的状态。此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欢迎前往福建省美术馆观展。


2024福建中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