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在鼋头渚开幕

“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在鼋头渚开幕

时间: 2024-03-25 09:20:0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现场合影

阳春三月,蓝天碧湖,鼋头渚樱花绽放,如仙境云海,似云蒸霞蔚,美不胜收!3月21日上午,“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在太湖之畔、樱花谷内拉开序幕。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无锡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顾必成,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无锡市文联副主席李曦,无锡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柱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与参加油画写生、展览的全体油画家、各界媒体、游客、市民共同见证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盛大开幕。

开幕式剪彩仪式

无锡市文旅集团领导程述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锡采风的众多国内知名油画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他表示,此次“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作品展是通过艺术这门世界通用语言向全球展示无锡的传声筒,是深化艺术赋能、文旅融合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建设无锡文化基地的敲门砖。

开幕式现场

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也依次表达了来到无锡内心的澎湃激昂,盛赞无锡是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北倚长江,南滨太湖,文脉喷涌成流,世代传薪,太湖鼋头渚是太湖最美的一角,亦是无锡著名的旅游名片。作为艺术家,很荣幸积极参与文化建设,服务于人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表示,此次中国油画名家作品展是一项讴歌优秀传统文化和表达灿烂文明景观的艺术创作活动,是无锡市向社会进行文化推广和文明建设的艺术举措,也是中国走向复兴时代推出众多重要的内容之一。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

在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中,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与王辉、王琨、张杰、陈世宁、张新权、李江峰、管朴学、唐满生、李学峰、李延洲、余晓夫、陈和西、张雷震、袁文彬、董从民、黄礼攸、张立平十八位著名油画家齐聚太湖,用画笔记录下鼋头渚春意萌动的时刻。樱花妍丽的主题蕴含,促使优秀艺术家们在短短几天内将笔触的激情和色彩的澎湃投射在画布,为广大市民奉献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传播出一首首艺术的赞歌!以油画形式来表现领衔中国之最的鼋头渚樱花,无疑也是赞美无锡悠长深厚的人文历史与蓬勃兴旺的新时代景观。

展览现场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是灵感的源泉,是创造力的迸发。此次“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的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将樱花的绚烂生机与艺术家的创意灵感完美融合,用写生定格樱花之美,用画作传播樱花之美,用艺术解读樱花之美,不仅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为传承和弘扬樱花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了2024年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品牌形象。今后鼋头渚旅游集团将进一步丰富“山水樱花”品牌内涵,展现鼋头渚山水樱花的独特韵味,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嘉宾合影

“世界看无锡,‘油’你更精彩”2024中国油画名家写生作品展在鼋头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