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亮相南京新街口

“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亮相南京新街口

时间: 2024-03-15 15:55:3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金陵胜地,文脉昌盛。新街口不仅是南京最繁华的商圈,也是重要的文化地标,在人声鼎沸与城市喧嚣中,千年文明与潮流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3月13日,“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在新街口文化客厅开展。从2019年至今,“紫砂新青年”每年新年之际都在江苏省文化馆举办年度展览,不仅是年度汇报,更是重要的亮相,这个春天,“紫砂新青年”如约而来。

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展览现场

展览以“0坐标”为主题,旨在连接传统与创新的经纬,重访艺术初心,开启新的征程。“0坐标”象征着不同维度坐标体系中决定性的原点,而江苏省文化馆就是“紫砂新青年”艺术版图上的精神家园与崭新起点——它见证了“紫砂新青年”的初次亮相,并为历年的年度展览提供了重要的舞台。此次展览,4位特邀艺术家、32位青年紫砂艺术家携60余件作品,以回望原点的姿态找寻初心,用突破传统的表达再次出发,展示紫砂艺术的青春力量。

如果紫砂艺术也有自己的坐标轴,那贯穿历史而来的“传统”就是横轴,在无限绵延中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启发与养分;而每个时代中的“创新”就是纵轴,是青年艺术家们不断向上探索的动力和方向。青年紫砂艺术家们在其中定位自我,以重塑经典、大胆创新的姿态,不断探寻个性化的艺术语言,演绎紫砂艺术的更多可能。

回望彼时原点,宣告新的起航。“紫砂新青年”汲取力量和灵感,以初心为引,勇往直前,在这无限的艺术坐标系中,描绘属于他们的独特篇章。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3日。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4.3.13-3.23

展览地点:新街口文化客厅

特邀艺术家

沈华强 王明盛 张宽 张毓阳

参展艺术家

卞黎君 沈玲燕 陈伟 戴心逸 范柯楠 韩旭 何流 蒋程思 蒋梦瑶 蒋欣含 蒋瑜 马冀 马品一

钱徐峰 任伟 沙雯丽 尚赟 施炫竹 汤重凯 温可嘉 许文 许云超 杨涛 姚佳 勇禹愿 袁鹏 张旭辰 周俊跃 周倩 周小佳 朱寒涛 邹杨



“0坐标——紫砂新青年2024邀请展”亮相南京新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