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赵俊皓个展亮相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

赵俊皓个展亮相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

时间: 2024-03-02 18:40:5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于2月15日在韩国首尔COEX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C23展位呈现的是来自中国艺术家赵俊皓的个展项目,共计展出艺术家近两年创作的雕塑装置类作品11件。

“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现场

“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现场

由韩国雕塑家协会主办、国际雕塑节运营委员会承办的首尔国际雕塑节自2011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该展览旨在重新整理符合时代变化的雕塑艺术概念,并为探讨雕塑艺术发展提供平台。2024年度雕塑节共计设置140多个展位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家300余名,展览包括个展单元和团体展览两部分。


艺术家赵俊皓曾于2023年在韩国首尔举办了《性本爱丘山》、《能量的形状》两次个人展览。本届首尔国际雕塑节展示的作品是艺术家个展《能量的形状》延续作品。

展位现场

艺术家认为东方哲学和自然观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内在关系。在东方哲学中,人与自然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自然被看作是一个复杂而有机的生命体系,而人则是自然的一部分。东方哲学中的自然观强调了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和依存关系。人们应该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并在自然的节律和循环中寻找灵感和启示。近些年,艺术家创作方向致力于将自然本质中无形形象可视化。本次展览中的作品表面上看起来是将水面上产生的波动和波长形象化,但实际上可以说是在探索自然内在东方传统“气”这一能量概念。

展位现场

作品通过波动的形象化表现,揭示了社会结构中的动态和流动性。在社会学中,社会结构通常被视为相对稳定和有序的,但艺术家通过雕塑中的波动象征了即使在最稳定的社会结构中也存在的连续变化和动态流动。这种表现手法不仅呈现了社会的物理层面,更深入地触及了其潜在的能量和力量动态。同时,作品通过波动的形态,探讨了人际关系中的能量流动和变化。人际关系是社会结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像波动一样,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通过将波动雕塑化,象征了人际关系中的情感和能量交换,展现了这些关系的复杂性和多变性。这一特征展现了作品中的波动不仅是物理现象的象征,也是人际互动中情感和能量流动的隐喻。

展位现场

参展中韩艺术家在赵俊皓个展单元合影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在赵俊皓个展单元合影

韩国雕刻家协会会长김정희(金姃熹)为观众解读赵俊皓作品

参展作品

能量的广度1, 240×240×5cm,亚克力, 2023年

能量的广度3, 240×240×5cm,树脂、植绒, 2024年

能量的形状1, 40×40×4cm,树脂电镀, 2024年

能量的形状3, 40×40×4cm,树脂电镀, 2024年

能量的形状4, 40×40×4cm,树脂电镀, 2024年

能量的形状5, 40×40×4cm,树脂电镀, 2024年

能量的形状1, 60×60×8cm,毛, 2023年

能量的形状2, 60×60×8cm,毛, 2023年

能量的形状3, 60×60×8cm,毛, 2023年

能量的形状4, 60×60×8cm,毛, 2023年

能量的形状5, 60×60×8cm,毛, 2023年

关于艺术家

赵俊皓(b.1989,中国宝鸡)工作生活于中国西安,韩国首尔。2021年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雕塑专业就读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雕塑专业。

近期个展:能量的形状——赵俊皓个人展(韩国首尔);性本爱丘山——赵俊皓个人展(韩国首尔)。他的作品被中国雕塑博物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美术学院、敦煌市政府、上海普陀区政府、鼎立雕刻艺术馆永久收藏。

赵俊皓个展亮相第13届首尔国际雕塑节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