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K11 ARTUS 寓馆2024年“艺舍”再绽放

K11 ARTUS 寓馆2024年“艺舍”再绽放

时间: 2024-02-26 14:11: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坐拥维港璀璨盛景的K11 ARTUS寓馆,作为以匠心工艺概念为全球文化创意者打造的服务式寓所,再度“艺舍”项目,携手众艺术家献上创意与灵感的缤纷幻想。

K11 ARTUS 寓馆“艺舍”项目,旨在成为创意者居停之地,沉淀思绪,启迪灵感,找寻更与别不同的创作遐思。始于2022年的“艺舍”项目,不仅为艺术家们提供个人化的居住体验,更成为了跨界交流与共融的平台。

“艺舍”项目第五位驻场艺术家周耀辉

“艺舍”项目这一期迎来知名填词人周耀辉,中国台湾第34届金曲奖中首次以粤语歌曲得奖的获奖者,配合音乐以文字创造了十一段如诗故事,延续上一期吴怀世的艺术旋律,透过音乐同鸣,于感官之旅畅游。

国际知名指挥家吴怀世,以寓馆一天中不同时间及不同角落为灵感,透过无需一字的“无言之歌”歌单,突显超越语言的启迪。他们将慢活居住转化为创作泉源,在寓馆中匠心创作,让“艺舍”成为时空交错的艺术文化盛会。

指挥家吴怀世,萃集歌单呈现别样艺术思绪

电影美术指导及导演文念中于寓馆内静心创作,拍摄出思为题的浪漫短片《Mirroracles》。作家及插画家何慧恩(Sophia Hotung)则在寓馆激发想像力,创作奇幻故事《The Heist of Hooded Light》并绘制插图。

继而具象艺术家费博东(Brendan Fitzpatrick)接过画笔,注入独特沉思,绘制了三联画《暴风骤雨中的维多利亚港天际线》

“艺舍”项目第三位驻场艺术家费博东,以画笔勾勒台风激荡的维多利亚港

K11 ARTUS 寓馆以英文“Art”(艺术)和拉丁文“Domus”(家)结合,由文化企业家郑志刚博士悉心策划,以前瞻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艺术文化氛围,诠释兼具奢华艺术视野和如家般舒适体验的居住方式。

同时K11 ARTUS 寓馆致力于保护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不仅在空间内展示明清时期工艺代表作,更与 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工艺文化基金会合作,支持和扶植工艺匠人,延续精湛工艺。

地理上,K11 ARTUS 寓馆位于尖沙咀海滨Victoria Dockside文化艺术区,坐享城市壮丽景观,里外围绕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2024年“艺舍”项目诚邀更多尊尚的旅艺贤达,让艺术氛围继续演绎。

“艺舍”项目中,K11 ARTUS 寓馆秉持初心,以匠心工艺的精神,让艺术家跃进专属的宁谧,开启灵感探索。我们期许更多人在寓馆内感受非凡的文化氛围,继续留意并期待“艺舍”项目中闪耀的艺术火花。



K11 ARTUS 寓馆2024年“艺舍”再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