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开幕

第二届“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24-02-18 22:00: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嘉宾合影

隆冬迎盛会,丹青绘春城,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长春文化高质量发展,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展示长春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丰硕成果,加速建设文化创意城。我们在此隆重举办第二届“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在提升城市软实力实现新突破”的要求,展示长春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画卷和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油画作品百余幅。展览截止到2024年2月28日,观众可以免费预约长春世界雕塑园门票参观展览。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靳明致辞

靳明局长在致辞讲到:各位艺术家满怀深情,用生动的艺术语言描绘了长春突破发展的伟大成就,讴歌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长春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和社会面貌。既有地方特色,更富时代气息,体现了极高的艺术水准和艺术价值,为长春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文旅系统正在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跨界融合,这次展览正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具体表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区域文旅交流、展示地域特色文化,用好用足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建设实践中,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凝聚强大力量。

参展艺术家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教育艺委会委员、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书春致辞

李书春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国家之魂 文以化之,城市之美 以图绘之。”此次展览也是长春文化艺术领域在全方面振兴东北的行动突破,一个文化领域的盛事。作为一名艺术家深切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家走进能够代表这座城市的街道、公园和景区感受这具有温度的图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通过画笔来描绘这座美丽的城市。

本次活动召集人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王建国讲话

王建国主席在讲话中说到:此次活动在全国艺术届得到很多支持,先后邀请了近百名艺术家来到长春,在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色中不断创作。很多艺术艺术家对长春这种人文的环境感受到一种温暖。长春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油画创作环境,湛蓝的天空、广袤的大地、淳朴的民风和工业文明的历史感。在今天展示的这些作品中多维度的体现了长春的地域文化的特点。作为新时代艺术家,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用我们真切的生活体验去挖掘我们生活中的美好。让我们更深入的认知自然、贴近生活,感受这座城市的力量与美,通过此次展览的展出,我们要讲好长春故事,全面助力长春文化发展。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 赵显 宣布展览开幕

嘉宾观展

部分参展作品:

范迪安140x200《河畔》

白晓刚 南环高架桥80X120

石煜80X120《南溪》

王建国80X120《54线有轨电车》

黄勇80x120《四环桥之二》

余丁80X120《河美大桥》

赵培智80x120《白桦林中》

庞茂堒100X80《女青年-杨佳》

陈卫国80X120《老水厂遗址》

丁一林 80X120《都市空间》

韩宝生80X100《南湖》

侯宝川80X100《长春南湖宾馆桦树林》

胡朝阳80X100《伊通河》

黄琳珺80X120《白桦林》

贾文广100X80《年轮2》

李学峰80X120《长春30年代净水厂遗址》

栗启龙90X60《春城之一》

梁益君80X120《深秋》

刘恒伟60X90《春夏之季》

刘勐80X100《青涩白桦》

刘洋80X60《松苑宾馆侧院》

生辉80X100《春意》

宋克80X100《三十年代工业遗址》

孙国伟60X90《亭亭白桦》

孙洪利60X90《白桦林》

孙逊60X80《逆光的枫树》

唐满生80X100《午后的南溪》

王朝刚80X120《层林尽染》

翁凯旋60X90《松苑宾馆》

吴良孝80X100《春律》

肖家墨80X120《春晖》

叶鹰宇90X60《林中漫步》

喻旭东80X100《肖像人世间之二》

袁文彬80X100《秋日写生》

张杰80X100《长春白桦林》

张立平80X100《伊通河初秋》

赵世杰60X90《雨过天晴》

 


第二届“四季长春”全国油画名家绘长春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