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吴春燕《冰雪音·缘》独唱音乐会为家乡哈尔滨助力

吴春燕《冰雪音·缘》独唱音乐会为家乡哈尔滨助力

时间: 2024-02-10 10:35:0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8日,吴春燕《冰雪音·缘》独唱音乐会在哈尔滨市雪博会主塑“雪绒花”前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再次唱响冰城,让浪漫的雪、深沉的冰随着跳动的音符,乘着歌声的翅膀,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与祝福。

本场音乐会以“冰雪音·缘”为主题,将实景与虚拟相结合。最大亮点是运用先进的AI技术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科技与艺术感的奇妙的冰雪世界。

实景演出场地银装素裹宛如仙境,虚拟舞台美轮美奂、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吴春燕天籁歌喉深情演唱《雪绒花》《mojito》《中国红我生命的红》《我爱你塞北的雪》等经典名曲。

创新的演出形式不仅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更推动旅游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是一场融合科技与艺术、情感与情怀的音乐盛宴。音乐会采用了现场直播互动的方式,线上观看总人数218.6万人次,让无法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实时感受音乐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吴春燕作为从哈尔滨走出的歌唱家,此次音乐会也是她对家的回馈,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助力哈尔滨城市名片的打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这座美丽的冰雪之城。

音乐会上,吴春燕以其天籁般的嗓音和深情的演绎,赢得了线上和线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她的歌声穿越时空,将冰雪与音乐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视听盛宴。

据吴春燕透露:今年7月“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她将再次在哈尔滨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吴春燕《冰雪音·缘》独唱音乐会为家乡哈尔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