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龙腾新时代”——张军博甲辰迎春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王雪涛纪念馆

“龙腾新时代”——张军博甲辰迎春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王雪涛纪念馆

时间: 2024-02-02 22:23:4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嘉宾合影

龙腾盛世迎新岁,瑞气鸿福春满园。为了喜迎农历甲辰龙年的到来,提升节日喜庆气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中国画艺术之美,使广大游客在游园赏景、尽享趵突腾空、感受泉城魅力的同时,观赏和品味优美高雅的国画美术作品,增强游园体验感,2024年2月1日由北京慈善艺术院、山东省书画学会、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龙腾新时代”——张军博甲辰迎春中国画作品展”亮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公园沧园(王雪涛纪念馆)。共展出张军博先生近期创作的精品力作40余幅。展示了他近年来的创作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张志民先生致辞

济南市记者协会主席、新闻学会会长伊沛扬先生致辞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风景园林处处长荣立楠先生致辞

本次“龙腾新时代——张军博甲辰迎春中国画作品展”作为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隆重推出的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济南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艺术修养,更为外地游客搭设了解书画艺术、感知文化自信的桥梁,将为泉城济南带来一场别有风味的国画艺术盛筵。

画家张军博先生致辞答谢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勇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画家张军博捐赠给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十二生肖瓷盘1套,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明艳女士向张军博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由北京一耕美术馆执行馆长、策展人邢之先生主持

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谈到:这一次军博的个人画展,他是以生肖龙的形象为创作母体,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艺术创作。通过展出的作品,能看到张军博先生中国画技法非常娴熟,对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理解和认识,并且在他的艺术实践当中注入了时代精神和个人情感的投入,更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所以说每件作品我们都能够感觉到温度和温暖。

张军博,字宸玮,山东冠县人,现为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教授、雄安丹青书画院常务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十二生肖中国画》的主创画家,张军博绘画题材涉猎广泛,尤以小写意绘画技法独步画坛,享誉海内外。他创作的龙文化绘画作品,威严而不失祥和,灵动而不失从容,往往使观赏者体会到“君临天下而四海皆拥”的绘画语境。

据悉,展览期间张军博先生还将携同其弟子共同在趵突泉公园内举办“迎新春送福字”活动,并开展中国画基础知识科普讲座、向幸运观众赠送画作,展览将持续至2月25日。(图文/奕萱)

展览现场

“龙腾新时代”——张军博甲辰迎春中国画作品展亮相王雪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