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跨学科艺术家于千雯作品在芝加哥女性画廊Woman Made Gallery展出

跨学科艺术家于千雯作品在芝加哥女性画廊Woman Made Gallery展出

时间: 2023-12-12 15:20:4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艺术家于千雯在芝加哥女性画廊的展览

展览Midwest Open是由Woman Made Gallery举办的年度展览,旨在展示居住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在今年的第六届Midwest Open中,筹展人Kimberly Oliva(Oliva Gallery的策展人兼Alma Art and Interiors的联合创始人)在审阅过约450件作品之后,选中了42位艺术家的作品在画廊展出。

Woman Made Gallery成立于1992年,是芝加哥运营时间最长的女权主义艺术画廊,也是美国推广女性艺术的主要组织之一。它举办了近400场展览,展出了超过9,000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

筹展人Kimberly Oliva说:“我是Oliva Gallery的策展人兼Alma Art and Interiors的联合创始人,因此对于材料前沿的作品的呈现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在挑选过程中非常重视提交作品的广度和范围,以及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所传达的声音。要为这场引人入胜的展览选出作品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我对在Woman Made Gallery展示中展示中西部地区最杰出作品感到格外兴奋。”

艺术家于千雯在芝加哥女性画廊的展览

艺术家于千雯的作品《编织交响曲》入选了该展览。《编织交响曲》探索了传统编织的音乐性,结合了历史研究和当代技术。它将编织织物视为一张地图,一段乐谱。它追溯了Jacquard织机对历史上最早的钢琴卷轴发明的影响。它深入探讨了两个艺术领域中结构和图案的共通元素和专业概念。该项目旨在利用现代技术对编织和音乐历史的相似之处进行分解和重构,并解释和阐明两者之间的关系。

作品的音乐完全由编织图案创作而成。从纺织图案中创建的纺织草图可以用数字表示,转化为乐谱,然后“编织”成一首音乐。在《编织交响曲》中,由七种不同的编织图案演奏的七种不同乐器被编排成一首交响曲。数字1-8代表编织机中的8个织机轴,并转化为西方大调的8个音阶音符。

于千雯是一位跨学科艺术家和独立动画师,目前生活于芝加哥。她于2020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获得电影、视频、新媒体和动画的纯艺术硕士学位。她将传统技术(如编织)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千雯从20世纪现代主义的编织、声音、动画、建筑等方面进行实验,并将其带入到当代移动影像的领域。她的艺术作品和动画曾在芝加哥海德公园艺术中心、芝加哥的Woman Made Gallery、捷克的Anifilm电影节、科索沃的Anibar国际电影节、克罗地亚的Supertoon国际节、芝加哥埃文斯顿艺术中心以及韩国CICA博物馆展出和放映。她还曾作为客座博主的身份在Women's Song Forum上发布作品。


跨学科艺术家于千雯作品在芝加哥女性画廊Woman Made Gallery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