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撷趣逐梦——工笔重彩画活动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撷趣逐梦——工笔重彩画活动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时间: 2023-12-07 20:23:4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中日两国嘉宾现场进行学术研讨

2023年12月2日下午,《撷趣逐梦—工笔重彩画东京行》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原主任石军、著名艺术策展人周莲、华人频道日本总制片人、日中文化体育协会理事长李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发起人、当代具象国际艺术机构创始人徐航、著名艺术经纪人孟蔚、藤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与参展艺术家一起举办了艺术研讨。

中日两国嘉宾现场进行学术研讨

参展艺术家与出席嘉宾研讨会后留影

此次活动展出了沈舒、赵静、姚坤、杜爱兰、仇鸿、吕爱丽工笔重彩画作品29幅。撷趣逐梦表达了沈舒与她的朋友和学生对待传统文化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工笔重彩画的底蕴,使“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这一项目得以持续发展。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副教授沈舒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及原主任石军进行交流

2020年,由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副教授沈舒先后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了“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项目”,项目旨在推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培养更多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者、从业者,为传统文化培养人才、凝聚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发力,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机。此项目聚集了一批对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的从业者与志愿者,她们选择有着悠久历史的工笔重彩画开设了研习班,研习班从基础的勾线、研磨颜料、裱纸、上色到独立完成一幅作品,学员里面大都是几近零基础的爱好者,经过近3年的学习与实践,她们多次在民族文化宫、西城区文化馆、贵州雷山县等地举办展览及活动。

参展艺术家现场交流

参展艺术家现场交流

撷趣逐梦——工笔重彩画活动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