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当代艺术展《启示录》开幕:寻找光明

当代艺术展《启示录》开幕:寻找光明

时间: 2023-12-05 14:07:1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3年11月18日,当代艺术展《启示录》在上海美博美术馆启幕。《启示录》由跨界艺术家鹃子,以及李储会和韩绍光三位共同呈现,以独特的艺术形式探索了一系列对立概念,如光明与黑暗、言说与沉默、混沌与澄明、已知与未知等。

《启示录》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第40章“混沌孤舟”、第45章“黑光”和第65章“符号呼吸”。展览是自带气场的告白,集合以真诚相联的作品,新鲜感与厚重并存。三位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域的艺术家从各自的创作思路出发,用意识构建种种现象,打开内心世界的大门,将基于自我成长的历史和经验的框架中做出的判断放置一旁,在明见性中构造自身,用被给予的意义还原内在的宁静。

在第40章“混沌孤舟”中,艺术家鹃子通过作品表达了一种一往无前的勇气。她的作品不执着于物象,而是通过主体与外界的关系表现心理的实在性。她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电视剧中的造型艺术,这使得她的作品具有一种影视领域的跨界特质。

第45章“黑光”揭示了艺术家李储会的深厚。他的作品以深沉黯淡的色彩和形式来描绘现实,让人们感受到被压抑的梦想和被遗忘的初心。他的艺术表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即使在黑暗中,也能引领人们穿越平庸之路,找到生活中的意义、价值感和体验。

第65章“符号呼吸”展示了艺术家韩绍光的独特视角。他以本真和随性的方式对生活进行纪录,从纷繁复杂的现象和事件中提炼出观念与对世界的想象。他的作品以直观的视觉形象、个性化的语言描绘当下和日常。

此次展览以生活流、意识流的表达方式,为多元的生存状态加持,同时隐含对在场者的思考、爱待、行为、体验的思虑。这不仅让艺术充满了新鲜的创意和厚重的内涵,也向观众展示了艺术的强大启示力量。

艺术展《启示录》通过三位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和创作,深入探索了一系列对立概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视觉和思考盛宴。

展览将展至12月17日结束。



当代艺术展《启示录》开幕:寻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