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京扇子艺术空间开馆展暨“一潮山海——李娜新工笔作品展”将举行

京扇子艺术空间开馆展暨“一潮山海——李娜新工笔作品展”将举行

时间: 2023-11-29 08:44: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23年12月9日-2024年1月8日,京扇子艺术空间开馆展暨“一潮山海——李娜新工笔作品展”将在北京前门大街京扇子旗舰店二层举行。

本次开馆展将携手当代艺术家李娜共同呈现,并首次将新工笔作品与中国扇文化产生关联。此次艺术展也是京扇子在创办第十一个年头后的一次全新尝试,新空间以中国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相结合为己任,让艺术回归生活,让艺术与生活相融。京扇子艺术空间致力于成为传播东方文化的艺术平台,旨在通过当代艺术展、非遗大师展和新锐设计展,与藏家共同分享优质作品。

花间记7,85x66cm, 2023, 纸本设色

心有山海,静而无边。一直是李娜艺术创作所追求的精神境界,方寸之间,自有山海,可居可游。五行之精,粹于天地之间,李娜笔下的草木鸟兽,其自形自色,逸笔写生,或奇或正、或率或工、或赋色或晕墨,咏之、图绘之,并以其作为永恒的审美对象。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皆为艺术家李娜近年来的代表作,作品依然以一种精谨细微的形态呈现,讲求法度,绘画技法甚为精妙,造型谨严,工整隽细。最新系列作品在延续了李娜以往祥和唯美画风的同时,于色彩上做了新的尝试和改变,更加绚丽饱满,对描绘的物象,也愈发讲究“格物之精”,草木华滋,充盈灵秀之气。

花间记8,100x80cm, 2023, 纸本设色

对于与艺术家李娜的再次合作,京扇子艺术空间的主理人有自己的考量,“自从在2013年与李娜老师相识,至今已合作十余年,一直很欣赏她的为人和她的作品。李娜一直在传统里求创新,她的作品里万物皆有灵性,画风祥和唯美。很适合空间‘让生活美好起来,传播中国生活文化’的理念。”

一潮山海2,50x40cm, 2023, 纸本设色

与新空间的合作还促成了一段艺术佳话,空间邀请李娜老师时,她正在创作祥龙《一潮山海》系列,恰逢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也便有了联名新作系列,合作艺术之扇的想法。李娜老师也特意为空间定制了的联名款作品:青龙——岳逸、雪龙——川潇、绯龙——蕊锦、玄龙——隐毅和金龙——星辉。这种结合不仅让扇子带着艺术行走起来,也让“艺术随身而伴”成为可能。

一潮山海6,50x40cm, 2023, 纸本设色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李娜善于移情草木鸟兽而抒写心曲,无论拟人化的青龙还是传统的祥龙造型,以及仙鹤骏马,其作品的氛围始终是积极向上的,并非苍寒野逸。她希望通过视觉重新再现自然之美学的意义,坚持纯粹的审美原则。

李娜的创路心路与京扇子艺术空间深耕传统文化,让艺术与生活相融的理念不谋而言。

李娜与京扇子艺术空间致力于将当代艺术与中国扇文化相结合为己任,相信双方的首次碰撞必将擦出绚烂的火花。

一潮山海7,50x40cm, 2023, 纸本设色

展览将于2023年12月9日-2024年1月8日在拥有600年历史的前门大街京扇子旗舰店二层亮相,与展览同期展出的《一潮山海》系列联名产品,将首次尝试以当代艺术与扇子结合在一起,艺术扇面链接手工扇骨,尽显中国扇文化与当代艺术之美!

京扇子艺术空间开馆展暨“一潮山海——李娜新工笔作品展”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