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帕扎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帕扎

时间: 2023-11-28 23:02:3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

2023年11月26日,“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塞尔维亚新帕扎市文化中心举行。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事务处处长刘彬华、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衍良、伏伊伏丁那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邹军伟出席活动并致辞。该活动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的大力支持,塞尔维亚共和国旅游和青年部部长侯赛因·梅米奇出席活动并致辞,新帕扎市行政市长杰米尔·迪瓦内芬尼奇、市长助理塔里克·鲁比奇、新帕扎市文化中心主任杰岑·帕玛尔陪同参加活动。同时,活动也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塞尔维亚和平统一促进会、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等侨社团、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100余人欣赏了出访团带来的民族舞蹈、山东梆子、杂技、民歌等非遗项目表演。

刘彬华对梅米奇部长的出席表示感谢,介绍了出访团此行目的和山东省情,希望通过非遗展演展现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弘扬优秀传统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并热情邀请梅米奇部长再次率团访问山东,加强山东与塞尔维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

梅米奇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山东出访团此次不远万里来到塞尔维亚并带来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让本地民众感受到了来自山东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山东的交流合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传统的载体,彰显着民间的集体记忆、生活智慧和礼俗信仰。“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是山东省侨办在海外举办的旨在通过侨办的优势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落地生根的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在海外十几个国家举办了二十余场,向海外民众讲述中国故事山东篇,提升了中华文化和齐鲁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齐风鲁韵·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

据悉,山东省非遗出访团11月25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并于当天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接下来还将赴德国和意大利举办非遗展演。(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帕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