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黛妮数字作品参展TED地球艺术公益计划

张黛妮数字作品参展TED地球艺术公益计划

时间: 2023-11-17 16:19:4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SPRINTSxTEDx2023全球活动官宣海报

Sprints是由Fine Acts创立的创意训练营,作为TEDxCountdown“地球艺术”项目的一部分,针对每期的特定主题,会在全球13个国家邀请13支TED团队130位艺术家,限定48小时内进行艺术效果的创作。Sprints探索了社会问题和视觉艺术的交叉点。艺术是人类表达情感和思想的方式,更是我们探索内心世界的途径。通过艺术家的视角和创作,探讨人类与地球的关系,以及人类的内心世界,并通过TED平台和更多公益活动广泛传播,不仅是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更是他们对人类未来的追问和反思。

SPRINTSxTEDx2023全球艺术公益活动官宣颁奖现场

作为全球十三个国际策展团队之一,TEDxHuangpu团队代表中国,邀请了十位中国本地艺术家共同开启2023TEDxCountdown“地球艺术项目”。参展艺术家包括:张黛妮、李海涛、李泉龙、张晓药、黄雨薇、战兴隆、Nonizm、孔万修、王帅、老涤。

TEDxCountdown张黛妮公益艺术计划演讲现场

张黛妮数字作品参展TED地球艺术公益计划

此次与SPRINTS x TED x 2023,TED x Huangpu的合作,张黛妮《仪式VII》之视觉意象,更多了一次公益上的映照。艺术家在此次创作的探索,比拟人类小小的精细个体,又作为这个庞大的基数,和地球的关系,好比量子纠缠,即在量子力学里,当几个基础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后,由于各个粒子所拥有的特性已综合成为整体性质,无法单独描述各个粒子的性质,只能描述整体系统的性质。

张黛妮《仪式系列》量子纠缠创作现场,王小慧美术馆

SPRINTSxTEDx2023x张黛妮,全球艺术公益活动官宣颁奖证书

《仪式系列》是张黛妮尝试最多媒介创作方式的一个系列。包括:行为、架上绘画、数字多媒体、装置等。《仪式系列》已经不仅仅作为表现具象化图释存在,而是承载了艺术家无序的潜意识里更多无法绝对化的答案:是幻觉,激昂,抽象,矛盾、对抗、反思与辩解…但不管在怎样的视觉时空中变化,都有一定的规律和随机可能性的重逢。

张黛妮

关于艺术家

张黛妮(Dannie Zhang),中国当代艺术家,数字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毕业,2014年成立【黛视觉ART】工作室。

张黛妮以架上绘画为主,并创作视觉艺术,数字多媒体、数字影像、行为艺术和装置。她的三大系列《陋兽骰系列》、《间系列》、《仪式系列》的油画、视觉影像和行为艺术相继展出于意大利米兰的La Fabbrica del Vapore博物馆,东京国立新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PSA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今日美术馆,第二十届、二十一届上海艺术博览会,2017-2018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上海同济博物馆,王小慧美术馆,宝龙艺术大奖全国巡展,维也纳“斯坦纳画廊”和“艺术计划—数码艺术嘉年华”等;作品收藏于米兰、罗马、那不勒斯、丹麦、德国、日本、美国和中国上海;艺术装置 《迷藏系列》被马爹利LOR收藏。

张黛妮数字作品参展TED地球艺术公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