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黛妮作品现身米兰“中国,艺术新前沿”展览

张黛妮作品现身米兰“中国,艺术新前沿”展览

时间: 2023-11-17 11:16:4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由米兰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艺术新前沿”展览于2023年6月23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米兰市文化局局长托马斯·萨奇(Tommaso Sacchi)、米兰市蒸汽工厂博物馆馆长玛利亚·弗拉泰利(Maria Fratelli)、米兰省督办公室相关部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中国,艺术新前沿”由国际知名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专家温琴佐·桑弗Vincenzo Sanfo先生担纲策划,试图通过展览为西方观众提供中国艺术家们的多元作品,帮助他们理解当今中国丰富多样的艺术表达。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亦是一扇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展示中国艺术新前沿面貌的同时,旨在促进不同文化、信仰和文明的交流与对话,推动艺术的多元发展和跨文化交流。

Jacopo Cordero《中国面》系列收藏

在展览的收藏家展区中,呈现了一位在中国生活的年轻意大利藏家Jacopo Cordero为期20年的收藏历程。他的《中国面》系列收藏占据了整个Fabbrica del Vapore的一间私人收藏展墙。“刚到中国时,我的第一件藏品尺寸即37cmx33cm,这个特殊的尺寸似乎成了收藏的一种象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就以在中国偶发性收集37cmx33cm肖像画为线索了。”

张黛妮作品《中国意大利女孩的微笑》

张黛妮作品《中国意大利女孩的微笑》此次被收藏家Jacopo Cordero带去米兰参展。颇为特殊的是,这件最新的37cmx33cm肖像画是位“中意混血的女孩面孔”,是两种文化的结合。红色渲染下女孩的微笑更显自然自在和喜悦,是一件表达爱、相融和希望的作品。

张黛妮肖像作品

《中国意大利女孩的微笑》是张黛妮继意大利那不勒斯个人肖像和罗马个人肖像收藏之后的都灵作品,张黛妮在选择肖像人物创作时,首先考量角色的个性,进而捕捉主角的经验或背景中潜藏的故事或戏剧感,在绘画表现中乐在突出人物独特的内心情绪。

张黛妮认为,肖像创作是一种彼此对话的方式。创作一件静态的作品即是抓住瞬间、当下的内心活动,通过笔触、色彩、图像以及自由的态度,从社会、历史、心理的层面,表现人物交织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张黛妮

关于艺术家

张黛妮(Dannie Zhang),中国当代艺术家,数字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毕业,2014年成立【黛视觉ART】工作室。

张黛妮以架上绘画为主,并创作视觉艺术,数字多媒体、数字影像、行为艺术和装置。她的三大系列《陋兽骰系列》、《间系列》、《仪式系列》的油画、视觉影像和行为艺术相继展出于意大利米兰的La Fabbrica del Vapore博物馆,东京国立新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PSA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今日美术馆,第二十届、二十一届上海艺术博览会,2017-2018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上海同济博物馆,王小慧美术馆,宝龙艺术大奖全国巡展,维也纳“斯坦纳画廊”和“艺术计划—数码艺术嘉年华”等;作品收藏于米兰、罗马、那不勒斯、丹麦、德国、日本、美国和中国上海;艺术装置 《迷藏系列》被马爹利LOR收藏。

张黛妮作品现身米兰“中国,艺术新前沿”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