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虚构、科幻与重组:新锐插画师陈嫣冉亮相2023ART021艺博会

虚构、科幻与重组:新锐插画师陈嫣冉亮相2023ART021艺博会

时间: 2023-11-14 20:15: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第十一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于11月9日至12日强势回归上海展览中心。本届博览会展商总数量创历史新高,规模也为历届最大。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34个城市的近150家国内外顶级画廊与特别项目精彩亮相,带来近万件当代艺术佳作,呈现日臻活跃的艺术图景与国际交流热情。 

作为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展项目、第五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的重点项目之一,本届博览会延续MAINGALLERIES主画廊单元、APPROACH单元、BEYOND公共单元、特别项目,以及同期多场主题论坛。本届博览会在为公众带来开放包容的艺术文化体验的同时,仍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艺术和新兴力量。18岁新锐艺术家陈嫣冉携最新雕塑作品亮相本次博览会。

陈嫣冉作品《虚构的自我》

陈嫣冉作品风格独特,类型多元。在本届ART021博览会中,她受抖音艺术邀请,带来全新雕塑作品《虚构的自我》。这一作品采用金属材质和彩绘表面的独特融合,生动呈现了她独具特色的创作风格和卓越的工艺技巧。作品内涵充满着内在的矛盾与紧张,然而在艺术家的巧妙处理下,整体秩序保持了平衡,彰显了她独特的创作风格和卓越的技艺。陈嫣冉以深刻的自我剖析为基础,通过建构一个基于肉体的想象空间,传达她对当代社会的深刻思考与反思。在这一件作品中,她深入探讨了信息大爆炸和科技潮流对当今话语的影响,以及Z世代对身体与心灵、生命与机械、保守与先锋等二元对立命题的独立思考。 

2023ART021艺博会现场

与陈嫣冉的其他作品相比,《虚构的自我》更加深刻地推动了机械元素、未来主义和解构主义的融合。作品中内在的矛盾与张力显得更为显著,同时也更加突出了艺术家对世界的独特思考和洞察,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一种新颖而深刻的视角,这也为她的作品赋予了独特的魅力,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陈嫣冉与作品《虚构的自我》

一直以来,陈嫣冉以她独特的创作风格和深入人心的作品而备受瞩目。在社交媒体平台如Instagram和微博上,她非凡的才华和独特的创作风格吸引了一众忠实粉丝,也获得许多国际品牌的青睐。2023年,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她在东京成功举办首次个展 “NOWHERE”,引发了亚洲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成为国内外媒体报道的焦点。此外,她在刚刚结束的2023布达佩斯艺术展中同样大放异彩,其作品被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罗比·拉卡托斯收藏。在最近结束的2023艺术厦门国际博览会上,陈嫣冉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成为打卡和分享的热门对象。

陈嫣冉的创作受到了日本漫画和法国实验电影的启发,其作品风格聚焦个人成长经历、兼容中外艺术风格,也让全世界范围内的艺术爱好者,感受到了中国新锐艺术家的无限创造力与艺术潜力。 

新锐艺术家陈嫣冉

展览信息:

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

时间:2023.11.9-11.12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虚构、科幻与重组:新锐插画师陈嫣冉亮相2023ART021艺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