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的边缘:王晨和琼·林德双个展纽约举行

艺术的边缘:王晨和琼·林德双个展纽约举行

时间: 2023-11-13 16:16: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6日,纽约伊萨卡汉德沃克画廊展出琼·林德和王晨的新展览。这两位艺术家以完全不同的媒介和方式探索着疫情后当下社会和全球问题。

“PRIME”,琼·林德展览现场,纽约伊萨卡汉德沃克画廊

琼·林德的展览题为“PRIME”,她是任教于美国布法罗大学的艺术教授,曾在布法罗AKG博物馆、戴维斯博物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等场馆展出过,其作品曾被《纽约时报》、《艺术新闻》和《美国艺术》等多家媒体杂志报道。在这次展览中,琼·林德展示了一系列的雕塑作品由钢笔、墨水、颜料和水彩纸制成,以模仿亚马逊的Prime快递包装箱。其雕塑的逼真程度令人叹为观止,许多观众第一眼以为它们是被遗弃的亚马逊包装箱。但当你仔细观察后,观众们能够辨认出这些生动的手绘细节。

水彩纸通过一系列再加工达到了真实老化外观,标签上的条形码用手绘的形式保持了亚马逊包装的准确度。甚至胶带上也有像通常在亚马逊包装上看到的撕裂和孔洞。琼·林德创作这个展览时思考了信息文化、可持续性和新冠疫情等几个主题。她认为,这些主题之间存在联系,包括对垃圾填埋场、家庭和环境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是由于技术推动的消费主义导致的。商业巨头设法以一种引人入胜的方式来推销他们的产品,再加上产品可以随时点击按钮就能购买,人们经常陷入猛烈消费的循环中。

王晨“蜕变之躯”展览现场,纽约伊萨卡汉德沃克画廊

相对于琼·林德的作品,中国艺术家王晨的展览“蜕变之躯”对政治、文化、性别以及移民身份等主题的进入深刻探讨。王晨现任教于宾州州立大学,曾获得纽约艺术基金会艺术家奖、麦克道威尔奖和麻省文理学院贝内代蒂奖等多个奖项。这次的展览通过展示了一系列多媒体装置,王晨巧妙地将视频,绘画、雕塑、表演艺术、音频设计和动画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令人眼花缭乱的装置艺术作品。展览中包含"边缘的探索"装置作品和"丛林中"影像两件作品。

以“丛林中”为例,观众层层深入阴暗的丛林并频繁切换于参与者和旁观者的视角。多层次的音频和视觉相互辉映,呈现了紧迫感和压抑感。“丛林中”揭露了作为一名亚洲移民艺术家对后疫情时代的担忧。艺术家王晨说:“我很关注在大数据信息时代下,少数群体错综复杂的归属感和空间感是如何在各种元素的相互运作下被重新定义的。在这种情况下,艺术创作成为了我释放焦虑的媒介,从而营造出了不同的角色和虚构世界,这次展览也应运而生。”

此次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2月7日。(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艺术的边缘:王晨和琼·林德双个展纽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