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蔡文静联袂“繁花入梦” 重新定义人生黄金期

蔡文静联袂“繁花入梦” 重新定义人生黄金期

时间: 2023-11-11 22:37:5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繁花入梦·有求币应》

近日,一场由58位女性艺术家精心构筑的“时光之花”盛典灿然绽放,成为金秋北京最受观众喜爱的展览之一。策展人王心鹤表示,女性艺术家群体通过作品表达了对自我的关注和对生命本身的热爱,也许正是这种热情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共鸣。

本次“时光之花——2023首届女性艺术家作品年展”由北京当代艺术馆主办,王心鹤(Cranehehe)、杨青松担任策展人,学术委员会由知名艺术评论家杜曦云、朱其、秦风担纲,汇集了曹云、陈庆庆、王心鹤(Cranehehe)、杨媛媛、那小先、张子叶、忻洛汀,郝友等58位女性艺术家的代表作及新近力作。

作为长期关注女性艺术家群体的策展人,王心鹤本身也是一位潮流艺术家,她是迷梦花园元宇宙的创造者,以Cranehehe名字创作的《繁花入梦》系列潮流艺术作品,深受时尚界人士和新人类女性喜爱,与时尚芭莎等机构和宾利等品牌长期合作。

她的艺术装置《繁花入梦·有求币应》将当代新人类女性对爱情的美好梦想与勇敢追求的行动力进行唯美化表达,成为本次展览的焦点之一。

2023年以来,王心鹤在2.14、3.8、5.20、七夕等重要时间节点都有展览,策划本次“时光之花”艺术盛典之前,她去看了热映电影《芭比》,感触颇深:对于完美和真实我们一方面向往一方面谴责,其实在无边欲望与有限生存环境下我们每个人都深陷其中,就如这次展陈设计的一场粉色风暴,被裹挟。如何自救,如何找到自我内心的平衡,女性艺术家群体通过作品表达了对自我的关注和对生命本身的热爱,这种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也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与精神的力量。

艺术家居理念的融入,是本次“时光之花——2023首届女性艺术家作品年展”的一大亮点。艺术家居场景的营造带来很好的亲和力,观众容易沉浸其中,自发分享传播。

王心鹤表示:“艺术家居是精神容器,我在装修布置自己家的时候会不自觉把策展、创作的思路带进去,家居环境除了满足生活功能还应该是一个精神能量场。”

近日,知名艺人蔡文静来到“时光之花”展览现场,携手国际时尚杂志《赫德斯 HERDES》以本次展览场景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

蔡文静在vlog中说:“人生黄金时期,不是由年龄而定,而是由你来定!生命力,永远比漂亮本身更动人!”

本次“时光之花”艺术展的社会影响力超越了主办方的预期,也超越了展览本身的女性视角和女性力量,在观众群体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策展人王心鹤表示,希望本次展览,能给观众带来缤纷的时尚艺术体验,“共赏时光之花,感受生命能量”。

策展人介绍

Cranehehe王心鹤

Cranehehe

中文名:王心鹤

艺术家、策展人

2023至优之选未来创新艺术家奖

全球元点设计大奖30强

《繁花入梦》系列作品由北京松美术馆、北京当代艺术馆、牧云艺术基金会收藏

从女性视角创作的作品充满强有力的情感共鸣,受到众多明星、藏家的喜爱与关注,其画面呈现出来的想象力与缤纷陆离的视觉符号极富个性,而作品中永恒的主角——女孩Hehe(呵呵)则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才是精神的力量。

个展:

2023 繁花入梦艺术展 北京

2022 迷梦花园芭莎艺术个展 北京

展览:

2023  首届女性艺术家年展 北京

2023  Wonder Festival国际潮玩展 日本

2023  宾利未来生活方式主题展  上海

2023  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   上海

2023  花园、迷梦&十四行诗 北京

2023   松美术馆流动的本能  北京

2023   设计力量家居博览会  上海

2023   北京城市博览会  北京

2023   北京时代美术馆艺术展 北京

2023   国际艺术交流展  广州

2023   当代潮流艺术收藏节 厦门

2023   夏日物相艺术展    北京

2022   798数字艺术时尚季  北京

2022   设计超有趣艺术展 上海

2022   Z型棱镜艺术展  上海

2022   数创艺术数字藏品邀请展  广州

2022   浮世若花当代艺术展  成都

2022   火星潮流艺术节 武汉

2022   乘物游心:科技艺术融合展  湖南

2022   INCEPTION 艺术展 大连

2022   梦の小宇宙兰境艺术中心  北京

2022   时代当代艺术展  北京

2021   Timeout艺术周  北京

策展:

2020   爱之光—卜桦个人作品展  北京

2019   佳兆业沙滩艺术季   东戴河

2018 “时间线”新媒体艺术展  北京

2017 “四季彩虹系列”艺术展  北京

2016   艺术与生活的对话艺术展  北京

2015   国际公共艺术大展   北京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蔡文静联袂“繁花入梦” 重新定义人生黄金期